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若桃花,剎那芳華

我若桃花,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的風鋪滿歲月的迴廊,在四季的輪迴中悠然綻放,春媚舞盡芳華的千姿百態,山花肆漲幽蘭暗香的浪漫,夢的天國我若桃花般晶燦,瞬息間盛世傾放剎那芳華,前世你是我桃花一片,遮住我想你的天空,來世我是桃花一片,曾經調零在你的指尖,東風吹散瀟瀟煙雨簾,青石舊弄巷瀲灧憶江南,一把紫竹傘撐光陰一段,十里長亭長何時才能返,歲月繾綣前世夢一場,眉尖心上硃砂一點成劫,你青絲染霞的從前,向風雪凝望誰忘卻的前緣,呤出舊詩一箋信手寫下的思念,刻骨銘心的當年,誰輕許下的諾言,都成雲煙。

  前世你是我桃花一片,將我寂寞開滿,想你的我在花眾中留戀,將思念在冷月中調殘,耳中飄過九天雲上的梵音,是誰的歌化着今夜的星辰?誰的眼醉了誰的夢,誰的夢中包裹着這片醉人的花香,聽着你紅塵中的長嘆,落花憔悴了想你的容顏,相遇是緣,相思漸纏,相見卻難,冥冥中這一場傾心的風花,註定淪為曠世絕美的雪月,輕含煙雨情何限,不道春來晚,為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人斷腸,無言獨上西樓,月如勾,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來生我是桃花一片,花瓣上寫滿你我的因緣,像是一滴水分匯入大海,那是千百年的尋覓,只為了這一刻的交融,蒼穹怛古不變的思念!在那觸不到的地方,上窮碧落,軒窗月影,夜風薄涼,任心也吹不去滿心愴然,和眼角滑落的淚珠,一滴淚跌落,驚花起飛花萬朵,相望倆顆心,情愛熾熱如火,三生石上的愛戀,不願在今生幻化蹉跎,淚!碎了你,醉了我,依舊紛然如昨。

  前世你是我桃花一片,今生誰又與我共舞?我站在風裡,手裡的掃帚把散落一地的琉璃掃進內心最陰暗的角落,生命若給我無數張面孔,我永遠最疼痛的一張是觸摸,燕燕于飛,斷鴻聲里,今獨歸,若得一生一世不相逢,勝卻勞燕分飛,若得三生三世不相逢,願化佛前青沲水,隔山相望,若得生生世世不相逢,又該如何跪求神佛,才能換回這一世的情緣!翩翩伊人,在水之湄,求之不得,側轉反側,天不老,情難絕,前塵往事,皆已成空,驚破霓裳舞。

  我若一世桃花,燦爛為你開遍天涯,那怕短短一瞬,無怨無悔,那飄零的薈,你可否是那葬花的人?今生你若桃花,我就是天邊流動的霞,為你點亮楊花共遠,為你鋪開瑟碧藍天,浮雲啊!已走遠,染紅楓葉多少篇,恍然間時光已悄然變遷,天未老,情未絕,誰在往事里流連?等來飛霞落滿天,心事啊!不能解,種下紅連早已開遍,寂寞千年,是誰的情深緣淺?再相逢,是何年?誰模糊了從前?當大雁飛過的時候,只是一瞬間,可是它美麗的身姿,卻讓我念念不忘,這山高水遠的喚呼,難道真的是往事如煙?這桃紅梨白的卻面,是不是一如今夜我心花努放?在溫柔的夜,靜靜的等待,等待那個讓個讓我一生都燦爛的人,綻放瞬間就是緣分,一生亦揮之不去,有一些往事沒有試圖以其完整面目示人,一如風花雪月的愛情,藏於內心的只是年少時候的符號,是一種不能用文字所表達的意象,當初連綿不絕的感情曲線,被時光的舞步所亂,如今刻骨鉻心的,可能是咖啡不斷冒出的熱氣,還有花紅柳綠的糾纏,傷感的筆總握不住從前,握住的只有纖纖懷念的過往,我若桃花,剎那芳華。原創隨筆:左右肩

您正在瀏覽: 我若桃花,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我若桃花,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