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等一首詩

等一首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等一首詩。詩的內容無關風花雪月,只是最簡單的溫暖與傾訴,是在悠悠時光里的溫柔流光,鑽荒涼的時候把我擁抱,在寒冷的時候替我祛除寒冷,心傷的時候替我撫平皺褶。可以是輕輕的呼喚,也可以是淺淺的呢喃,將沒有摻雜波折的幸福吟唱成綻放的美麗,抑揚的平仄,與天空間徘徊的白雲相互纏繞,與山間清清的流水互相嬉戲,自然的幽雅被詩化成了曠遠的渺音,隨着輕啟的唇齒,在氤氳的霧氣里飄蕩。

  等一首詩,在人間四月的芳菲春天裡,在蔭蔭綠色涼意的夏季夜晚,在寄託無盡思念的蕭瑟秋風裡,在皚皚白雪、思念如水的冬日,在整個輪迴的四季,等一首訴說美好的詩歌。用溫暖驅散寂寞,用希望點亮我們心中的渴望。這首陪伴在身邊的詩歌,將人生旅途上的困難與挫折都抽象成模糊的概念,將勇氣與信念傾注在身心,讓自己有足夠的堅毅走下去。

  等一首詩,無論是或長或短的詞句,亦或押韻與否、繁華與平實,只要這首詩能夠引發靈魂的共鳴,抒發埋藏的情緒。長長短短的詞句,書寫的是芳華燦爛亦或平凡淡然,朗朗上口的韻律或錯落的格式,吟誦的是或喜悅、或微笑的感情;繁華綴麗與平白無奇的文字,流露的,卻都是來自心底的情愫。讓自己的心底淡淡流淌的思緒融入詩中,讓詩所表達出來的是自己需要表達的。

  等一首詩,等一首在雨天淋化悲哀的詩歌。散落的水珠,濺落成仄仄平平的聲韻,交織成雨簾的纏綿哀怨,都隨着淺低吟唱,被悠揚的旋律給消散,只剩下瀰漫的幽雅,在空氣里靜靜流淌,在守望里紛飛。雨中邂逅的美麗,隨着雨珠滋潤在搖曳的小草,滲入長滿青苔的小徑;雙飛的燕子劃破雨中的痕迹,牽扯着若明若暗的詩行,向遠處綿延。

  等一首詩,等一首在寂寞黑夜驅散寒冷的詩歌。悠揚的韻律取代了冰冷的孤寂,柔和的月光傾瀉了一地,輕輕地淺唱,海棠花的盛開,醉了夜晚,醉了心。韶華燦爛,集錦成行的詩歌,流轉於韻律中觸人心神的顫動,在三百六十五個夜晚,溫暖身心,讓人成眠。

  等一首詩,等一首在夢中訴盡流光的詩。沒有遺憾,詩歌定格了時間與空間,璀璨的陽光,溫暖地灑落,反射着關閉光芒,略帶黃斑的樹葉,帶有溫潤熱氣的風,空氣里流淌着莫可名狀的感覺,在緩緩滲透。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在某個靜謐的午後,隨着詩行,糾纏成糾結的曲線,在這個時空永恆的畫面里,默默地生根、瘋長。

  等一首詩,等一首安靜的詩。將所有的悲喜彷徨都隱去,將所有浮躁都洗盡,安靜地吟唱,安靜地勘天上雲捲雲舒,安靜地任時光在身上流淌。似是經過所有滄桑,詩里行間卻看不出任何痕迹,平朴的句子,顯得步履輕鬆,從容不迫,雲淡風輕間,卻又仍然可以看見瞬間綻放的煙火,舞盡人間的絢爛。

  等一首詩,等一首歸於平淡的詩。在經歷過極致的繁華與絢爛后,歸於普通的平淡之中。大道至簡,最平凡的詩句,蘊含的卻是最銘心難忘的情感。等一首平淡的詩,在夕陽斜下,波光粼粼的影子中,把酒迎風,輕輕地吟出“夕陽無限好,最美在黃昏”,天涯紅塵的紛擾,都隨着一首平淡的詩,散去了。

  等一首詩,在無數的輪迴里,唱盡豪邁,淺吟癲狂;等一首詩,千年的歌謠落在今世的緣分中;等一首詩,徐徐回望的是流光四溢的色彩;等一首詩,等一首簡簡單單的詩。

您正在瀏覽: 等一首詩
網友評論
等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