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水湄,綠堤,楓橋

水湄,綠堤,楓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到今天都已經上課三天了,可是宿舍只有我們三個人回來,雖開玩笑說人少網速能快些,但是真的高興不起來。看了你那堪比長篇小說的日誌,不明白你為何一再的想認清自己。自嘲墨盡、欲語還休,似消沉,似浴火,似解脫?

  有時我想,我們的心都是一塊破布,真正受傷的時候,都是因為別人順茬撕得。不知道我這塊破布什麼時候才會變成口袋繩?我把倉央嘉措的《問佛》放到收藏夾里,每當心情躁動的時候,都會翻一遍,每一次看過之後我都會很平靜,那一刻的念頭不是理性,也不是感性。我開玩笑地說:因為裡面沒有生僻字,所以我喜歡。

  我說:我情願做紅塵路上一顆憂鬱的石子。

  水湄,綠堤,楓橋。

  一瀲柔波,撩了風動,軟了塵心。

  多麼美的文字,尤其是《問佛》最後一句話——於是,佛曰:蒼生難渡……,每次看到這裡我都會會心的一笑,或許是那一剎那的明心見性,亦或是想象胖胖的大佛蹙起眉頭、、、

  今天長春又下雪了,雪打在臉上沒有深冬那樣冷,我連帽子都懶得戴。打在臉上,打在頸上,打在手上,痒痒的。落在皮膚上就化了,像融化在心上,那一刻我是那麼的戀着這個世界。忘了昨晚哥們聚會時喝的昏天暗地,忘了昨天連床都爬不上去的囧事,忘了喝到眼淚滴到杯里,忘了那一刻自己多麼狼狽。

  很久沒有這麼放得開,很久沒喝到想說真心話。

  你還是那個你,不知是你沒變,還是因為所謂的相對靜止。

您正在瀏覽: 水湄,綠堤,楓橋
網友評論
水湄,綠堤,楓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