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春風的手掀過冬的窗帘,世間萬物開始了它生命的腳步。一叢叢新縁相互依偎,彷彿在向人們昭示它們生命的宣言。湖畔的一顆顆梨樹也不甘寂寞,片片縁葉簇擁着那些待放的花蕾。終於在分不清是哪場春雨的呼喚中展開了它的笑顏,滿樹梨花清香環繞。讓人們不經意的沉入溫馨的氛圍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浪漫。

  ??夜色悄然來臨,喧囂漸漸走遠。在湖畔有一位中年男子坐在輪椅上望着遠處的湖面。身後燈火依稀,天空繁星點點。看梨花隨意飄瀉湖面,卻無法驚起一絲的波瀾。多麼美麗的景色,多麼迷人的夜啊!然而這一切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只會讓他更加傷感。梨花再美總有一天會凋零,雖然花瓣鋪滿湖面可以有一時的美麗。但是卻留不住自己想要的春天,愛情是不是也會象花一樣美麗過後留下無數的遺憾!心痛恰似從前,回憶悄然浮現。每一片花瓣都好似利劍將他的心房剌穿,讓他在這美麗的夜色中傷感!

  ??往事晃如雲煙,記得那是幾年前的一次偶遇,讓他結識了一個漂亮的女孩。他和她總是在傍晚時漫步在迷人的湖畔,看梨花輕舞,聽晚風眷眷。他們許下諾言,將彼此一生相守,永遠不會改變。男孩調往外地工作,於是女孩默默的等待,等待她幸福的將來。然而男孩出去后不久,一次意外讓他不得不靠輪椅來行走。他想過要結束生命,但是他放不下故鄉等他的那個女孩。他的身邊彷彿又想起了女孩最初對他說過的話。只要你能夠回來,我們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我的心只屬於你一個人,你是我最真的企盼。男孩想過要回到故鄉和女孩團聚,但是他太愛女孩了,不想讓女孩伴着殘疾的他來嘗試生活的艱難。他經過無數次的彷徨,終於決定放棄,放棄那份比他生命還重的愛。他拿起電話想向女孩道出分離,然而勉強的笑容在聽到女孩聲音后,他的淚水模糊視線。於是他慌忙的放下電話,怕女孩聽出他的謊言。

  ??最後他拿起了筆,在信紙上寫下違心的語言。女孩終於在半個月後收到男孩的信,她迫不急待的打開。男孩信中說他在異鄉遇到了一位比女孩更漂亮更溫柔的美眉。他們將要開始他們的戀愛故事。在這裡只能說聲對不起,希望你也可以找到你的另一半。看完信后女孩的心碎了,她每天都會在湖邊發獃,她的淚水漸漸的和湖水融合。時光一晃三年,她也痴痴的等了三個春天。卻再也沒有等到男孩的出現,男孩彷彿從世間消失了。後來女孩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給了一個愛她的人。在她結婚這天,男孩悄悄的回到了故鄉。他一個人用輪椅慢慢的行到湖邊,此時的夜己是星色滿天。每一片梨花飄落,彷彿在為他們的故事傷感。他不知道,應該祝福女孩還是該為這樣的結局寫下遺憾。

  ??今夜無眠,難道摯愛換來的只能是傷害,只能是一種無私的奉獻!今夜無眠,多少曾經相愛的人,因為現實的緣故用冷漠的表情將熱情的心敷衍![2005年9月13日]

  本散文作者:路人隨之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