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爺爺,請你一定要好好的

爺爺,請你一定要好好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爺爺,請你一定要好好的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我家在農村,一個很淳樸的小鎮。家裡只有一個人,那便是我爺爺。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離婚了,父親外出打工養我和爺爺。我從小跟隨爺爺長大。我記得在我幼小的心裡,只有爺爺是會一直在我身邊,愛我,保護我,給我溫暖的人,只有他永遠不會離開。

  可是,什麼時候起,他的身軀不再筆直,記憶不再清晰?

  那時,一個沒有媽媽的野丫頭的頭髮,是爺爺一天一天梳着漸長漸長的,不美麗,但失去永遠乾淨。一個不知憂心為何物只知道傻樂的村妹,是爺爺一頓一頓喂着長高長壯的。一個沒有一點女性常識的孩子,是爺爺教了何為女性周期,如何做才健康、、、、、、

  想到這裡,我真的想哭。如果沒有爺爺,我怎麼能在這麼外人看起來如此心酸的家庭中成長為一個樂觀開朗的人?我們村,都說我是被當成大小姐養着的。我手上除了騎自行車那兩年外,從來沒有一點干繭;我至今不會做飯,連基本的小菜都不會炒;在大學之前,我被罩也是不會套的、、、、這在城市的孩子身上很正常,但是,我生在貧困的農村,90年代初曾一度為吃飽飯和一點點學費糾結的地方。為了不讓我有農村固有的落後思想,固有的勞作方式,爺爺究竟付出了多少,我真的想不出來。

  我無法想象,這個世界上沒有爺爺我會是什麼樣子。我無比後悔當初為了外面不一樣的天地,選擇了來北方,遠離了爺爺。

  爺爺生病了。寒假回家,整晚整晚都能聽見他房間傳出壓抑的喘息聲、咳嗽聲。我躲在被窩裡流眼淚,那聲音陣陣敲打着我的靈魂。那一刻,我恨死了世間的生老病死。

  剛剛打電話回家,聽的出爺爺又生病了,病情也貌似加重了。我好恨自己,如果我在家鄉,周末便可以回家陪着爺爺,讓那個冰冷的屋子散發一些人氣。

  爺爺,我知道這輩子我是還不完您的恩情了。為了讓您心愛的孫女少一些內疚,爺爺,請您一定要好好的!爺爺!算我求您!

您正在瀏覽: 爺爺,請你一定要好好的
網友評論
爺爺,請你一定要好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