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男人的情話與謊言

男人的情話與謊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都愛聽男人的情話,而討厭男人的謊言,可不知情話有時也是一種謊言。

  情話分兩種,要麼讚美女人的美麗可愛,要麼許下一生只愛你的誓言。前者或者出於情人眼裡出西施,生物本能的誘惑。讚美你的美貌,細腰,修長的身材,只是為了把你哄上床。有多少現實驗證着這一切,又有多少少女幼稚無知的醉倒在男人的甜言蜜語中。

  至於男人的誓言,傻女人都會相信。但聰明的女人應該保持理性。在他信誓旦旦的時候做出深信不疑,幸福無比的樣子,別掃了大家的興,別破壞了這一刻美好的氣氛。但心中要理智地提醒自己:這種誓言聽聽就算了,別太當真,也許明天你們就會為小事爭吵,然後,昨天那個信誓旦旦滿懷深情的他,就在今天給你下了分手通知單。

  男人在說情話時,或許當時是真心的。但所謂的“永遠”也只是一瞬間,女人把永遠當做一生的諾言,而男人卻把它當做表達心情的一個形容詞,和“我此時很開心”沒有什麼區別。男人只是表達一下心情,女人卻以為是許諾終生。

  男女的愛情是心靈的交融,心與心只有真實澄澈才能相溶。愛情的世界容不下謊言。一個天天對對你撒謊的男人,即使他真的愛你,又怎敢相信那是真的?一個每一句話你都要打個問號,問一句“是真是假”的男人,有什麼資格讓你信任?有什麼資格愛你?用什麼承受你的一片深情?

  你問他為何騙了你,他卻一臉無辜的編出千萬個理由,即使每個借口都被你識破,他依然能夠硬氣地說:“那又怎樣呢?這重要嗎?”你個男人連對你說的話都覺得真假不重要,那他的心還重要嗎?

  一個男人因另一個女人而對你撒的謊,是否又最深最真實的刺痛你?對現實的躲避,對道歉的逃避,令你心痛無比,卻又無路可退。狠下心的你是否也該給他個教訓?無論他是否回心轉意,參透你的心?

  女人,永遠不要去觸碰一個愛撒謊的男人,告訴自己這樣的男人,失之我幸。

您正在瀏覽: 男人的情話與謊言
網友評論
男人的情話與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