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普陀山遊記

普陀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普陀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在喧囂的城市呆久了,就會感到疲倦和冷漠,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需要一次旅行來讓自己的靈魂在得到升華,而是我背起背包,踏上了旅行的路途,在車上看到後退的風景,我想起了一句廣告詞: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讓心靈去旅行!這則熟悉的廣告詞,讓我感觸很多。看到美麗的風景,聽着那輕柔的曲調,再愉悅地念上這段話,心裡感覺無限的愜意,這種意境讓人浮想聯翩。雖然短短的幾句很美並富有哲理的話,卻能撞擊人的心靈。這讓我想到的不是廣告本身的含義,而是想到了很多人生故事。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一種艱辛的旅行。從校園走向社會,經歷多次挫折以後,慢慢變得對生活的態度失去了光和色。也許是自己先前沒有了解到社會的現實和殘酷,帶着自己一絲美麗的憧憬和那純凈的心靈來接受骯髒的世界,讓自己迷失了自己。

  這次旅行我選擇了普陀山,一則離自己住的地方近,二則想給自己的家人求個平安,雖然自己是個無神論者,但海天佛國終究是神仙的山,人的“道”場,許下一個美好的心愿,讓一朵朵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遊記
網友評論
普陀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