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曾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不曾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今晚的夜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樣。

  算起來我已經離開這個並不陌生的地方接近百日了,以往存儲在腦海中的關於秋夜的記憶歸根結底也就是凄而艷,美而幻,小酌倚窗望幽月,半碾書香入夢簾。而此時的夜早已退去了當年的筆墨重彩,今晚的夜沒有小酌望月的閑雅,沒有華麗文字的記錄,沒有惜別已久再度重逢的欣喜,沒有為賦新詞強言愁的無奈,沒有那些年關於追逐心中夢想的痴狂,沒有那一季心無所向的迷茫,沒有因一個人的步伐驚擾到整個夜晚的寧靜而引來一片青春的喧嘩,沒有因一句沙啞的聲音響徹這片熟悉的陌生之地卻還不憂不怕,沒有……也沒有……

  不知是時間流逝的快了,還是那追趕歲月的步伐變得慢了,那些曾經愛不釋手的在記憶中變得淡了,那些曾以為能夠珍藏到很久很久的畫面卻也漸漸變得模糊而難以分辨了,熟悉的身影都已不再浮現,燦爛的笑容成了夢中最值得珍惜的瞬間。

  也許還有什麼我不曾忘記,還有一些記憶我一直都沒有停止過尋覓,我虧欠的以及贈與我的,看得見的,消散了的,離去的,相聚的,想起的,遺忘的,我很感激,我很珍惜,但願我的筆還能收存到那些歲月遺落的點點滴滴,我會將她們永遠封存在心底,不離不棄。

  我還沒有走遠,將來還會相見。我會走的不快不慢,我會依舊露着你們賜予的笑臉,我會記住每一幕擦肩的瞬間,我會在夜深的時分安然沉眠,我會聽到你們的呼喚悄悄出現,我會在你們不經意時撿起那一年被遺棄的每一支殘簡,我會在你們都已靜靜睡去的夜晚悄悄的劃上那一季屬於我們的最完整的句點,我會……我還會……

  不要說我多愁,更不要給我貼上善感的標籤,我沒有你們想象的那般脆弱。當然,最好你們也不要把我想象的太過堅強,因為想念你們的夜晚,盈滿眼眶的淚水也會偷偷劃過那張失去了笑容的臉。

  同樣是秋天,也是微涼的夜晚,同樣熟悉的旋律,也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前,同樣是一疊紅箋,也是一支筆穿梭於字裡行間,只是我碾碎了記憶的殘片,模糊了那一年熟悉的容顏。不要責怪我,是我太過想念,想念那一年映入眼帘的每一個身影、每一張笑臉、還有那每一幀被定格了的青春畫面。

  我不喜歡這個秋天,我不習慣這個沉寂的夜晚,但是我喜歡那溫雅而平靜的湖面,喜歡那湖邊的每一個安逸的青石板還有那曾經走過無數遍的石子小徑,涼亭也可以證明,我們曾一起在這片寧靜的夜幕下談笑風生。

  歲月不留情面的把你們從我的身邊拉開距離,不過我不會讓時間把你們留下的每一縷深淺不一的足跡從我的記憶中擦去。當許多年後你們都已不再記起,我就會在你們早已遠去的流年記憶里一字一句的拼起那一場屬於你我永不凋謝的花季,鐫一幅青春的畫卷在這個熟悉的季節里,讓那閉合了許久的嘴角再一次不禁揚起!

您正在瀏覽: 不曾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網友評論
不曾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