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空靈的傾訴

空靈的傾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不想再有那麼多的生活感慨,不想再有那麼多的閱歷哀怨。因為那樣,感覺會窒息,不想自己的生活總是陰雲密布,狂風驟雨,也想自己的生活里安然閑適,悠閑愜意,處處煙雨籠罩,裊裊炊煙,草間露珠滿布,映射得閃閃耀眼。可是這樣,卻總是缺少那些吐露的靈趣,思維瞬間停滯,不知該如何進行?在廣博的文字空間里,自己雖只是一個小小的標點,但是還是想僅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被捨棄。在有的人看來,自己的文筆笨拙,不要班門弄斧,卻是還要彰顯,未免不自量力。我卻想:自然界是大家的共有財產,就是我並不是那清悠蓮荷,也不是那富貴牡丹,就是一朵普通奇醜的喇叭花,或許她也有她的韻味與權利。

  在那裡,我深知:在芸芸眾生的精彩之中,自己是一隻忙着扭身舞動的蟲子。不想因為我的存在去破壞那平坦無恙的優美湖景,不想因為我的到來去抹煞那恬靜悠然的田園風光,只是想在這個充滿營養的世界里,汲取那天然的玉露,吸收那迷人的精魂,不想再做一隻無知而又弱瘦的小黑蟲,也想破繭成蝶,驚人蛻變為美麗一角。也深知那一個漫長艱難的過程,如果不汲取何來精彩?不參閱何來驚變?

  蒼茫文海,滴水一點;廣闊沙漠,灰塵一粒。如果再不去努力,我將會隨風而散。作為自己,也是那裡的一位過客,只是匆匆而過,不想驚擾,不想突兀,不想別人因為我的出現那詩情畫意戛然而止,那水墨丹青毀於一旦。我並沒有任何資歷去評價,也並沒有任何意圖去毀損,只想在那裡尋求精神慰藉,讓夢在那裡延伸!

  因為沒有寄託,才會空洞;因為沒有夢想,才會庸俗。我沒有鴻鵠的遠大,只有麻雀的目光。就是一隻小小麻雀也是五臟俱全,呵呵,我也願意做一隻灰色燕雀。沒有灰色燕雀,怎會有鳳凰的出現?這可能就是自己的現代版阿Q吧!

  做一回真實的自我吧!

您正在瀏覽: 空靈的傾訴
網友評論
空靈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