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一直以來很是喜歡這句話!男人欣賞一個女人的美,首先是通過眼睛,然後再通過心。從女人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妖媚,對男人來說有時是一場浩劫,先有女人的張揚,才會惹來男人放肆的欣賞。媚慧是一種小智慧,大心思。並不是漂亮和美麗的女人就可以運籌帷幄於家庭與事業之間,並風光無限。

  女人當慧,慧,如同一杯茶,是可品出來的淡澀,是可嗅見的淡香,是可眼觀的淡碧。慧,是在你傾聽、談笑、舉手投足間呈現的一種睿智,給人一種親切、安慰、怡人的愉悅和韻味。女人一定要聰明,卻不能狡詐,不能詭秘,更不能唯我獨尊。成熟的女人,有着優雅的氣質、獨立的追求,面對喧囂的世界,不會感到無措;面對浮華的社會,有着一份超然的淡泊。適度的舉止,平靜的言談能傳達出她內心的成熟與豐富。女人真正的美源於優雅的氣質,溫柔處,是細雨斜風的細膩;明媚處,是淡煙疏柳的清麗;嬌艷處,是綠茵芳草的精緻;高傲處,是桃紅梨白的澄凈;豪邁處,更是行雲飛絮的飄逸。

  女人之美,美在妖媚。“妖精”這個詞,給人的感覺太過於輕浮,但仔細回味,卻能深深地體會到潛藏在詞中的女人香。妖,必定外秀慧中,色藝雙絕,要有小性感,也要有大智慧。色,分兩個境界:做個色的女人,給自己添點顏色,畫個淡妝,不要每天素麵朝天,讓自己是個充滿顏色的女人。做個真正的色女人,為自己心愛的男人而妖,為婚姻的保障而媚,為生活的幸福而色。用你的萬種風情將他吸引,用你的性感嫵媚將他征服。妖媚的女人都是非常自信的,一個女人只有具備了自信的潛質,才能敢於妖和精於媚。

  閑在家裡是妖精,走在街上是風景。“可以把家看重成一個世界,可以把錢看輕如一片鴻毛”只有三十歲以後的女人才可以擁有這樣的慧,因為經歷了種種坎坷,走過了太多的風雨路程。慧,是閱歷后歲月的沉澱,充滿了芳香,三十歲的女人,多了份從容,少了份浮躁,懂得了欣賞,學會了包容,明白了珍惜,也知道了放棄。但是,不會因求全而委屈自己,不會因玩樂而放縱自己,不會因利益而改變自己,不會因完美而傷害自己。女人因慧,便在月盈月缺的夜晚,寫下點點文字,或雜談,或散文,或小說,篇篇文章,字如珠璣,落紙生香,讓人賞心悅目。更會在寂寥之日,捧上一本帶着墨香的書,可是唐詩宋詞,可是武俠小說,可是雜誌報刊,可因愛而喜笑顏開,可因情而頻斂娥眉,可因痛而淚水漣漣。

  外貌靚麗的女人讓男人眼動,內在豐富的女人讓男人心動。女人當媚。媚,不是妖媚,更不是媚俗。嬌媚的女人有着“回頭一笑百媚生”的風情,也有着清風淡月的恬靜,彷彿初春的煦風,拂過你的身邊,舒服而愜意。女人的魅力,並不是用口紅增添的妖媚,也不是用項鏈、耳環裝飾的華麗,更不是用高跟鞋款款搖曳出的動人。女人的魅力,既不是一頭披肩秀髮的飄逸,也不是一身牛仔裝的時尚,也並非是名牌高貴時裝的炫耀,更不是故作嬌妮的成熟。女人的魅力,源於女人的溫柔和體貼;女人的魅力,源於女人的賢惠和善良;女人的魅力,源於女人的母愛和付出;女人的魅力,源於女人的智慧和心靈;女人的魅力,源於女人的奉獻和偉大。

  “嬌而不作,媚而不妖,柔而不弱,傲而不狂”是女人的至高境界,冷艷時髦的女郎不一定擁有魅力,精明過人的女人不一定擁有魅力,少不更事,純潔如玉的少女也不一定擁有魅力。有魅力的女人是內涵豐富的,她能把慧和媚處理得恰到好處,聰明而不狡詐,大度而不縱容,獨立而不強勢,談吐文雅、不卑不亢,在生活中會主宰自己的命運,會調劑夫妻情感,會製造浪漫情調。( : )

  嬌媚的女人是美麗的!美麗而不妖艷,自然而不做作。這種美麗來自外表也來自內心!她可以是麗質天生,天資聰穎,但擁有這種幸運的女人畢竟是少數,更多的美麗得靠我們後天的培養。所以多讀書吧,不一定要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只是因為它能讓你的美麗超越你的年齡,歷久彌新;聰慧的女人書是她的靈魂,腹內詩書會成為你的底蘊,讓你美的耐看,美的持久,美的芬芳,更為重要的是從這一刻開始,你會明白美麗從來就是首先取悅你自己。

  嬌媚的女人是美麗的浪漫的。浪漫,是女人獨有的一種溫柔。是生活中的一點驚喜,一點風情,一點智慧和情懷。女人可以在美麗的夜晚為自己點燃一盞小橘燈,靜靜地坐在地毯上,細細的品着香茗,慢慢回憶那些過去的風景,為自己剪一片理想的羽翼。也可以在美麗的夜晚和心愛的人攜手花前月下,惟愛是尊,惟情是本,用溫情喚醒青春歲月,用浪漫編織美麗的童話故事。真正有魅力的女人無論自己有多少春夏秋冬,無論富貴清貧,都會給男人溫煦的家園,給兒女甜蜜的溫暖。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嬌媚女人的美艷是陽剛之外的柔美,如一道美麗的風景,更是一種非常好的心境!女人的魅力是一道景,如冬天的梅花,嚴寒中滲透着傲骨,風雪裡綻放着清香:女人的魅力是一片情,如春天的陽光,明媚中透着溫馨,和煦中帶着柔情;女人的魅力是一顆心,如夏日的繁星閃爍奪目、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給男人智慧和勇氣、溫煦與甜蜜;女人的魅力是一幅畫,如秋天的紅葉,享受着豐收的碩果,欣賞着成功的喜悅,為兒女的成材驕傲,為丈夫的事業而自豪。

  嬌媚的女人永遠是時尚的、美麗的、嫵媚的、浪漫的……

  文——星語心愿

您正在瀏覽: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
網友評論
女人當慧,女人當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