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火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火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休斯敦,因為有了總冠軍而與眾不同,因為有了姚麥而讓我們魂牽夢縈。這座城市留下了太多關於青春和夢想的故事,即使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會封入史冊,所有的榮耀和淚水都會消失在時光的風化下。07年,告別了傷病的姚麥,加上轉會而來的防守大師巴蒂爾,休斯敦躊躇滿志。常規賽52勝30負,西部第四。姚麥雙雙入選最佳陣容,巴蒂爾入選最佳防守陣容。麥蒂延續了奧蘭多之子的風采,得分王的干拔跳投成了整個紅色時代最美麗的剪影。姚明終於衝出了世界的質疑,擊敗鯊魚,血洗石佛,完爆稚嫩的魔獸,加冕世界第一中鋒。然而,擋拆大師斯隆帶領的猶他雙煞給了休斯敦慘痛的記憶。如果不是那樣接近幸福,你就不會體會到那種痛苦。搶七大戰里休斯敦沒有幸運女神的眷顧。時隔六年,我依然清晰的記得,第二天揚子晚報的專題報道上寫着:悲情休斯敦,火箭在哭泣。

  08年,走出惜敗鹽湖城的陰影。休斯敦重整旗鼓。為了更好的發揮出姚麥的威力,火箭隊更換了主教練。阿德爾曼,帶着華麗的普林斯頓和天才國王的的威信力來到休斯敦。就在火箭豪取十連勝逐步步上正軌的時候,姚明再次骨裂賽季報銷。“聽到這個消息后,整個訓練場安靜地沒有人說一句話。”連續幾年的傷病陰影再次籠罩了休斯敦這座迷幻的城市。然而或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在姚明報銷的同時對手也在不停地損兵折將。戰黃蜂大將韋斯特缺席,戰小牛,諾維斯基因病缺戰,戰湖人,加索爾同樣因傷缺戰。隨着街球王砍下職業生涯的最高分,火箭成就了爍古震今的隊史最長的22連勝。然而失去姚明的火箭隊已經無力和猶他的內線群雄抗爭了。休斯敦最後的領袖麥蒂在最後一場砍下了40+10+5。

  09年,秣兵礪馬的休斯敦迎來了姚明的付出。同時管理層積極的運作交易來了野獸阿泰斯特。隨着布魯克斯的成長,野獸帶來的壞小子氣息。整個休斯敦躊躇滿志。然而6戰5負的戰績讓所有專家不僅僅是跌掉了眼鏡,簡直是跌的連粉末都不剩。豪華戰艦的休斯敦居然虎落平陽,更令人揪心的是三巨頭的核心麥蒂不再是打打停停了,而是賽季報銷。休斯敦如同被詛咒了一般始終擺脫不了傷病的困擾。與此同時野獸阿泰斯特還在磕磕碰碰的融入這支球隊。一時間哀鴻遍野,所有人都不在對火箭報以期待。直到12月,火箭客戰凱爾特人,雖然仍舊收穫一場失利,但是全隊擰成一股繩的拼搏讓人們再次燃起了對這支球隊的希望。麥蒂報銷后,不再有天賦的休斯敦在姚明的帶領下再次攻到了西部第四。季後賽首輪對陣波蘭特。在季後賽這片成王敗寇的殘酷疆土上,姚麥還沒有突破過一次。沒有了麥蒂,姚明能夠帶領火箭一直走下去嗎?季後賽第一次,姚明單節爆砍16分,單場8投8中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歷史的長卷中。幹掉開拓者,休斯敦在時隔十年後再次站在了西部半決賽的門前。這次他們的對手是當年的冠軍湖人隊,結果已無需去考究,留在我們記憶里的,是姚明王者歸來客勝洛杉磯,是姚麥報銷后平民對物平凡的奮鬥。

  多年以後的我們,歷史或許會銘記姚麥的榮光,或許會忘記只會投三分的海德,會忘記一個不會投籃的野獸,會忘記休斯敦平凡的戰績。但是在我們這群伴着火箭成長的青年一代,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關於夢想,關於青春的奮鬥記憶,不會忘記我們感動的青春時代。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火箭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火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