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落花知多少,孤影獨徘徊

落花知多少,孤影獨徘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寂寞星期天,我安坐於窗邊。本以為天空永遠是藍色的,可窗外,灰白失色的天空中那輕幽的細雨,像渺渺的紗煙,夢一般地飄忽着。起身將手伸出窗外,竟然有少許的雨絲飄落在手心……

  下樓,獨自散淡的遊盪着,就像隨風飄搖的雲朵,沒有目的,沒有方向,周圍的一切似乎都與我格格不入。閉上眼睛在雨中,靈魂似接受一次徹頭徹尾的洗滌。當看到樹枝在風中不停地搖晃,花瓣被雨水打落一地時,我的心中忽然湧現一絲悲傷。周遭的一切似都凍結了……。

  若曾經,我們不曾在雨天牽手,是否還會徹夜難眠?是否還會……

  曾記否,我們在串場河邊,那麼快樂的走遍每一寸草叢;關西橋頭,一把天堂傘,手牽手,逍遙相依,無拘無束。看着你,那飄飛的長發、舞動的紅裙、孩子般調皮的微笑,那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那些逝去的日子如果能重回我身邊,我一定牢牢把你留住,不會分手,不會說離別。可是夢就這麼被你一句:“你是風,不想為誰停留,只想隨心去流浪”而打碎。看着你哭着,經過那條小路,一步三回頭,沒有人明白到底為了什麼。許多的事情,只有我們心裡最清楚。

  走過四月,穿越五月,踏進六月。在這個紫色幽幽的日子裡,輕輕搖落一地的花瓣,停留在我的手心,胭脂般暈紅,少女般芳香。試問,落花下憔悴了誰的容顏?紅塵中是誰憂鬱長嘆?容顏,深深埋進長長髮絲里,心事,偷偷寄在隔岸風景中。垂眉聽首,不管夢有多美,不管花落多少,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為儂歡喜為儂憂。

  在最深的紅塵夢裡,輕輕地、輕輕地你走進我的夢鄉。夢裡,那是一個落花的世界,濃濃的燃起了太多的渴望。輕輕地撩開霧色的絲幔,踩着如水月光,與你攜着手,追逐在花叢中。銀鈴似的笑聲掛滿樹梢,鳥兒也停止了歌唱,專註地側耳細聽這人間的歡唱,這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清風過,片片飛花,紛紛揚揚,飄落在你我的發上。我深深愛戀的人吶,你知道有多少日子,我在編製着我們相逢時光。

  手,放開了才明白擁有時的珍貴;淚,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痛;心,碎了才了解愛情帶來的苦澀;愛,走了才清楚被拋棄的痛楚;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中,我們曾開心過、快樂過、幻想過、幸福過。然而最終愛情還是由甜蜜變為傷疤,由親密變為冷漠,由兩個人的牽手變為無所謂的擦肩而過。

  有人說過,風和雨總是相伴的,在朝夕相伴的歲月中,風曾想吹落雨的哀愁。雨卻說:“請不要離我太近”。因此風知道:雨的心開始了旅行,而自己就是雨最重的行囊。雨釋然了,卻留下風在獨自咀嚼苦澀。雨淅瀝,風也跟着抽泣……

  夢如昨夜拂過,溫柔的剪影就這樣在瞬間逗留,落在手心的花瓣也漸漸褪去了顏色。拈來幾許舊時的溫柔,它輕柔的流淌着,如溪水般溫潤,如絲綢樣柔滑。打撈往昔,又有多少落紅飛花,相思化作天上雨,痛淚總是淅瀝下。吟唱中,穿過朦朧雨簾的手指,觸摸着一段遺落在紅塵深處的記憶。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你的笑容波光搖曳,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無盡的愛,盡在塵埃;無盡的緣,痛在心間;太多期待,遙遙無期;心上人兒,遠在天涯;無助的我,只能一聲長嘆。一滴清淚映出落寞的容顏,心裡渴望的情愫眼裡湧出。煙霧之間,微笑凝聚成弦,似花事凋零。心音正穿過時光的隧道,在萬水千山,淺奏着花落花開。

  飛花散,夢未終,細雨纏綿,笛聲揚。舊歡如春夢,年華似水流,煙雨在心頭瀰漫!愁緒如滄海桑田。濃愁淺恨依舊,魂飄處,夢裡花落獨徘徊。

  春去秋來,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忍看多少流水落花,醒來方知人去樓空,怎不令人黯然淚下,消魂無助。一池春水,兩地落紅,風煙飛雪,聚散離合。落花知多少,孤影獨徘徊。

  往事如風,若花,若塵。風仍香,而花已不在。人間多少美夢,若雨,若風,情依舊,而歲月已流走。歲月交織,花開幾度,夢裡花落,往事知多少?

  落花如夢,痛徹心扉,此情綿綿,此恨悠悠。花開了,花落了,輕輕的旋律耳邊纏繞。你的溫存,留給我無盡的傷痛,多少個寂靜的長夜裡,讓我隻身遨遊於回憶的海洋,腦海里更迭的記憶擁抱着初見時心動,纏綿望不斷,痛徹心扉。那相戀的誓言,淺淺的,搖蕩着心間那一縷縷惆悵的輕煙。風在吹,花在飄,芳菲一片輕舞。夢中繁花似錦,綠葉鮮嫩,可是,夢中,也有落英繽紛,枯葉飄零。夢裡花落,魂斷淚滴知多少?

  回到屋內,斜依在床上靜靜的聽着音樂,那傷感的樂聲有如寒冰浮在湖面,有點徹骨,我情不自禁的抱緊雙臂,心似數九寒冬,愁似六月飛雪。灰色的天幕里,我在想,還有誰的呢喃會那麼溫情?

您正在瀏覽: 落花知多少,孤影獨徘徊
網友評論
落花知多少,孤影獨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