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曾一度的告訴自己,跌倒了就要爬起來,無論自己的內心經受了多大的打擊,亦或者心裡的疼痛不能被淚水沖刷,可是,我終究是走不出內心深處禁錮着我的枷鎖。我沒能試着去解開枷鎖,就已經讓自己越陷越深了。

  很久之前,我就知道有些事情無論自己怎樣去掙扎都無濟於事的,比如說那些讓我頭疼的數學題目,還有那些讓我絕望的物理公式,以及那些我硬是想學好卻身陷泥潭的化學式,都把我的腦袋抽空之後變成神經的疼痛。於是,我想把自己藏起來,在一個沒人能發覺的地方,去完成我的夢想。

  說起來,夢想有時候真的騙得我好慘。每一個寂靜的夜裡我把自己帶進夢想的基地,每每它看見我悲傷的臉龐都會不停的安慰我:忍一忍就好了。可是事實證明無論我怎麼忍耐,我始終在原地停滯不前,亦或者是順水行舟,不進則退。坦白說,我真的很想見到夢想這種若有若無的傢伙告訴它,你憑什麼把我耍的團團轉,然後再一走了之。只可惜,我不是安徒生,我不能營造一個美麗的童話,讓自己活在一個虛偽的世界里。

  在靜的讓人寒顫的晚自習里,我提不上信心去做那些我壓根就做不會的題目,我也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練習冊上只有黑加白的紙張,我只想把自己埋進那些有故事有情節的小說世界里,因為只有那裡,才是我心靈的寄託,才可以讓夢想的倪光照入我的心扉。可是當這些都不被理解的時候,我就不是我的,我就只是一個沒心沒肺,沒有靈魂的人了。可事實告訴我,就算沒有靈魂,太陽的光芒終究不會把我的身軀照得魂飛魄散,因為我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

  老師總是把很大的壓力加註在我們身上,他卻不知道學習數理化要花費多少時間,我好想告訴你,我不是那些聰明,不是一學就會,一點就通的好學生。我只是一味笨拙的,固執的堅持着那些不屬於我的夢。在我沒有交作業的時候,並不能說明我不想學習,也並不是因為我沒有上進心,更不是因為我很懶,我只是在拿出題目的時候,被那些紅筆圈圈給打擊了,我只需要你給我一點點信心,我就會很努力的學習,做你心目中的好學生。

  不過無論我的心情時好時壞,我還是要試着去適應那些沒有空隙的學習生活,那些因為考試而把我的思緒攪得混亂的生活。不過,我還是想找一個心裡的寄託,儘管那是冷冷的指尖下鍵盤的敲擊,可是家裡人的不諒解卻成為我另一個陰霾。

  總而言之,言而知之。

  我儘力就好。

您正在瀏覽: 陰霾
網友評論
陰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