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想知道你的故事

我想知道你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對於你從哪兒來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的目標是什麼,你是否能夠一如既往,堅持不懈,奮鬥不已;頂着日晒、雨淋、風吹以到達峰頂。

  我對於你姓甚名誰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是否願意與我一道站在烈火中,永不退縮。

  我對於你靠什麼手段謀生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因什麼而痛苦不堪,我想知道你是否敢於夢想、滿足心靈的渴望。

  我對於你的年齡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是否敢於傻瓜一樣去追求愛,追求理想,追求生活的驚險刺激。

  我對於什麼正改變着你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是否觸碰過你的悲痛,並依然因生活欺騙了你而變得堅強豁達,敬畏生命,痛並快樂地勇往直前;還是害怕遭受更深切的痛苦而躡手躡腳,束手無策,緊閉心扉。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靜靜地承受你我的痛楚,而不變換姿勢地面對它,淡化它,修復它。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感受到美,在美麗的夜晚踏着皎潔的月光來到如鏡的湖邊欣賞滿月的銀輝,或者到海邊靜靜傾聽古老而神秘的海的旋律。

  我對於你是否功成名就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你是否誠實守信,富有愛心,全心全意地去幫助身邊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我對於你有多少錢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能每天自然地狂舞一曲,讓快樂溢滿你的指尖和腳趾,然後充實安了入睡;第二天早晨帶着微笑醒來,讓笑臉與晨曦和諧相應。

  我對於你的身材長相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足夠自信,敢于堅持己見而得罪別人,令他人失望;是否敢於承擔背叛的罵名而不出買自己的靈魂。

  我對於你學到什麼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將你所學最大限度地貢獻社會,實現自我價值,創造社會價值。

  我對於你與誰為同學以及與誰為友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還真誠善待你空虛時結交的朋友。

  我想知道你的很多、很多,很多你的故事。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想知道你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想知道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