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朋友說要出去玩兩天,大家商議后選擇了大海——陽江市的海陵島,該島是廣東省第四大島,被譽為一塊未經雕琢的翡翠。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大海邊玩,但這一次的經歷卻叫我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難忘。

  到了海陵島,已是中午的12點。一見到大海,大家的歡呼聲就控制不住分貝。海之遼闊,海水漫漫,天地高遠,閑雲繞着碧水,碧水映着藍天,山為海着色,海為山寫意……整個海陵島就是一幅秋水長天的清美麗畫卷。

  午飯是在海上飯莊吃的。新鮮的蝦、蟹、海魚擺在餐桌上,顏色格外的鮮亮,味道也十分的地道。遊客不在乎彼此的陌生,擠在一張餐桌上,忘我地享受這別具特色的美餐。海上用餐可以一舉兩得,享受美味的同時就能欣賞到海上的風景,各種用途的船隻連成一片“海”,滿載而歸的漁民臉上總是掛着如花的笑容。海邊人的精明和勤勞,把海上的生意做的紅紅火火。

  此次下榻的酒店名為“陽光水戀”,這個名字很讓我喜歡,我自認為大海的靈動註定此地的酒店以浪漫的名義命名。不知何故,我總喜歡叫它“水戀陽光”。酒店入口裝修歐式化,穿過前廳如入時光隧道。入住的套房,有一種家的感覺,卧室和客廳都面朝大海,打開窗戶,海風徐徐入內,不冷不熱,這就是大自然賜予的免費空調。酒店外面的游泳池水一碧到底,四周花團錦簇。水戀着陽光,陽光戀着水,繁花簇擁着“陽光水戀”,無懈可擊的完美。住宿安排妥當,五分鐘后我們一行人便到了海景點————大角灣。

  到了海邊的男女,膽子也變得跟海一樣大。女人們着各式各色泳衣,男人也就那塊遮羞布……有身材的展示身材,有肌肉展示肌肉。大海有聲,大海無言,大海仁慈,即便你沒有漂亮的身材,也沒有健碩的肌肉,只要你敢於與海浪鬥智斗勇,大海也同樣能敞開她那寬大的胸懷接納你。面朝大海,夏花絢爛,這絢爛的花朵就是女人們身上的泳衣、臉上的笑容,美不勝收。大海的大就在她能包容一切,她洗去了女人的羞澀,也成就了男人的野性。隨着海浪的迭起,海水中人們尖叫聲比浪還高。也許是海水受到驚嚇,每一次尖叫過後,她總會安靜片刻。但人和海浪都有越挫越勇的精神,跟海浪打了幾個回合后,我便找到同它過招的技巧。當大浪襲來,臨近身體時,只要跳起來,就能減小海浪對身體的衝擊,立於不敗之地。否則整個人都會被打翻在海底,讓你喝足海水。但不用擔心生命的危險,泳區的水只到脖頸,海水的浮力較大,海浪過去了人很快就會浮出水面,何況還有救生艇隨時待命。海浪肆意挑釁,人們玩的忘情,整個海灘除了海浪的咆哮聲就是只剩下人們那穿透耳膜的尖叫聲了。此時此刻,有幾人還能惦念凡塵俗事,莊子當年怎麼也想不到,此種情景也足以讓人“相忘於江湖”。

  海,動則雄壯豪邁,靜則厚重祥和。到了晚上,白天的喧囂潮一般退去,海上升起了明月,月光如水;明月照耀着大海,海天一色。在月色的調染下,安靜的大海更添了幾份溫婉和神秘。漫步在沙灘,時而能聽見細浪輕拍海岸的聲音,就象母親輕拍初睡的嬰兒那般輕輕柔柔。間或,情侶們的細語呢喃隱約飄來,和着輕柔的海風注一首情深意長的詩,填一闕天長地久的詞……如果說海陵的白晝是一幅丹青之作,那她的夜晚就是一幅水墨之畫。這樣的夜色使我素淡的心越發的柔軟,感謝老天以一海的柔情似水還我欠了幾個世紀的溫柔。

  來的途中,導遊就已經告訴我們,說如果要撿貝殼的話得早上六點之前。第二天凌晨五點一刻我如約般地醒來,即便我和同事沒到六點就已經來到了海邊,也沒見到我們想要的貝殼,只好拿着相機一頓狂拍。玩着玩着,我感覺身體有些異恙,朋友趕緊陪我回到酒店。

  疾病以排山倒海的架式襲擊着我,寸步亦艱難,見此情景同行的人都慌了手腳。酒店服務員告訴我們不遠處就有醫院,朋友們顧不得上天“恩賜”的傾盆大雨,急忙送我去就診。經過5個小時的治療,病情得以控制,面色逐漸恢復,意識逐漸清醒。當我疲憊地睜開雙眼,朋友正焦急地坐在床邊守着我。患難之中見真情,真的很感謝一路相扶的朋友。要不,我可能真的命失海陵。後面的行程就這樣被我擱淺在醫院。

  人生向前,沿途的風光我們可以邊走邊欣賞,其中的變數真是不可預見,只有在櫛風沐雨後,把每次的風霜歷程積累成人生的底蘊,抵禦人生路上未知風險。疾病雖然給這次旅行帶來了小小的遺憾,卻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珍惜朋友,人生的很多道理就是在一些小小的遺憾中悟出來的。病魔漸漸遠走,我也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神氣,便於今日的天高雲淡里,把的陽光心情抒寫成清淺的文字,贈與自己,贈與朋友。

  生命只有一次,海陵可以再來。再見了,海陵島!再見了,大角灣!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範文推薦:

  • ·七月之歌
  • ·七月之殤
  • ·七月之初,日光微涼
  • ·七月之夢
  • ·七月之歌
  • 您正在瀏覽: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網友評論
    七月之旅七月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