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半燭殘影,誰共我一簾幽夢?

半燭殘影,誰共我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聚散匆匆,寫不盡別離情;夜深寂寂,更深露重,誰共我一簾幽夢?—

  —題記

  夜,於喧囂的霓虹下,了無牽挂,終歸於寧靜;一彎殘月孤懸在冷寂的夜空,凄楚無聲,飄灑着無限柔情。憔悴的人兒,獨守着書齋;羸弱的心兒,風起雲湧。剪下一段段“理還亂”的情愫,躍然紙上,由靈動的指尖傾瀉出萬般相思。

  半盞燭光在眼前飛舞,將溫濕的文字點燃,化為一團火,灼傷着我的心。思念帶着一雙翅膀,劃過昨日的種種。

  情緣來的是那麼不經意,令人措手不及。來不及蓄意,也來不及醞釀,就在剎那的邂逅中就拉開了帷幕。眼波流轉,心若撞鹿,我的世界已轟然倒塌,不復完整。宿命的必然就是一生只是為了遇見、守候、等待着你。

  聚散匆匆,內心的悸動仍在顫抖,纏綿的情意依然悱惻,只是風雲一頁,人去樓空,留下一座空城,伴着我的追憶和等待中去希冀着明天。

  人生若只是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初識的美好和心動在似水流年中已經定格為永恆。不可更改的過往也只是註定着、昭示着:今世今生,愛上你,我已無路可逃。

  喜歡做夢,更喜歡用文字來編織着美好的未來。愛你,即便只是人魚公主;我正在用真心痴愛去書寫一個屬於你我的完美童話,來延續曾經的山盟海誓。

  夜,漸漸變涼,我總是枕着自己熾熱的文字入眠。期待着,你走進我的夢中,在滿天星光下,給我一個擁抱,一個輕吻,甚至一個微笑·····你朝我走來,腳步輕輕,微笑淺淺,倚偎在我的懷中,訴不盡的蜜意柔情。雞啼破春夢,睜開幸福的雙眼,卻發現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場場寂寞的盛宴,遺憾的是,你並沒有出席。

  半盞紅燭,留着斑斑的淚痕,而火焰越來越旺;思念,瀰漫著深深的惆悵,而情意愈顯悠長,文字,仍在續寫,只是青燈隻影,誰共我一簾幽夢?

  水卷年華漸成冢

  冷霧襲夜人無蹤

  蛩鳴起寂寒更

  殘月一彎青燈隻影

  辜負深情

  聚散匆匆斷續琴箏

  煙花冷人若萍

  紅燭泣血柔情種種

  滿紙難盡誰共我

  一簾幽夢

  :

您正在瀏覽: 半燭殘影,誰共我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半燭殘影,誰共我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