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者如塵

執者如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至今日,遠遠發現,2012過去了,2013到來了,告別的,消失的,不舍的,隨風去。

  不會貪戀窗外月色,花會枯萎,葉會凋零,人的心境隨意變遷。此時愛人,隨後陌路,前一秒的相伴,下一秒的戲謔。成長刀刀削心,疼痛過後,越加人人自危,美麗的東西,不多不少,只是蹤跡難尋。

  和好友走在冷清大街,熟悉場景,熟悉的人,這條路,小學,中學,大學……走到至今,身邊人不多不少,不增不減,唯他們而已。街景狹窄,我們分開又一個半年,絮絮叨叨,漫無目的閑逛,閑聊。過去的,現在的,以後的,身邊的是最可靠的。

  不再相信太遠的事情,太美的事情,太悲的事情,喜歡平淡的事情。珍惜身邊的溫暖,感動,陪伴,更多的眼前人。何時滿腦的幻想如塵,執着如塵。愛牽我的手,望我的眼,吻我的唇,一起走的路,犯的傻。

  更加喜愛生活,喜愛陽光,喜愛笑得明媚的臉。愛吾心之人,聶魯達說過:我看你洗我的手帕,在窗口,掛我的破襪,所有的生活,包括肥皂與針線,包括我所喜愛的氣味,我們或將沒有的廚房,你的手撥弄土豆,你的嘴在冬天歌唱,直到烤肉上桌,這就是我要的天長地久,大地上的幸福,我的生命,不止是火,燃燒我們,還有所有的生活。

  執者失之,當我固執歡笑,我知道我失去笑容;當我失意敲打鍵盤,我失去了文字;當我熱愛夏日陽光,冬天如期到來;當我想一個人,我失去了自己。我不是顧城,他是詩人,他沒有失去詩,他是平凡人,沒有失去平凡的生活。我所能做的,是不再事事執着,不做執者,只做願者,願為而不執。

  莫說世事沉浮,時過境遷。不要看得太遠,就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留,歲月蒼老,時光安好。能知道未來的我身在何方,過着何般生活嗎?不能,我能做的是過好現在萬般不願再過的無聊生活。

  刻意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萬般挽留本身就是一個錯誤,變質的東西,留着何用,不如放他離去,給她自由,給自己一個開始。至少留下的會是美麗的,失去的難忘,得到的才會越是珍惜。

  現在我們能夠做的,是找一個靜靜的地方,讓自己靜靜思考,明白該如何做,才能夠不讓珍貴的東西,重要的人再次失去,明白該如何做,同樣的錯誤不會再次發生。從中吸取經驗,吸取力量,繼續堅定前行,尋找喜歡的東西,碰到真愛的人,去做正確的事。

您正在瀏覽: 執者如塵
網友評論
執者如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