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那片凈土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那片凈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雖是晚秋時分的氣節,但夏意仍未完全褪去。此刻,窗外正飄着濛濛細雨,那雨夾雜着一星半點的秋葉,正紛紛淋淋的灑向大地。這景是那麼的熟悉,卻又那麼的陌生。一切似若回到了六年以前。

  乘十二路公交下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欄杆:走過欄杆,就看到教學樓,然後就是宿舍和操場。教學樓前的黑板,宿舍樓旁的柳影,操場南面的中條山,一切都已如睡衣般的朦朧。當然,最屬難忘的還是小操場旁邊的那株花樹。驚蟄一過,仍是微冷微冷,但寒意慢慢退卻,正值這樣的輪換時節,玉蘭花悄然綻放。它白如雪,冷如冰。黑夜,也只有在黑夜,在銀白色燈光的陪襯下,加上縷縷清風,滿樹的玉蘭花便隨風而落。若不是幾聲雞叫,人怕是早已置身於夢幻。也許是紅顏薄命,也許是曇花一現,使得它的花期不過3天。難怪才子文徵明曾在【詠玉蘭】一詩中寫道:“綽約新妝玉生輝,素娥千隊雪成圍;影落空階初月冷,香風別院晚生微。”這更是寫出它的短暫而美好。 演員何晟銘也曾經出過謎題說:“有一種東西,比曇花短,卻比愛情長。”友人說答案是 友情,但我想也可以是玉蘭花。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在。沒錯,這裡就是關帝廟,我曾站在這廟的頂閣,遙望中條山。想當年,他誅文丑斬顏良,千里走單騎.....古人云:“忠義兩難全。” 但他,忠義兩全。當這裡夜晚的鐘聲悠悠響起,我不禁悄悄思忖,我們將和他們一樣,奔向那永恆的故鄉。是的,這裡就成為他的永恆。

  凈土啊,我心中的凈土啊,你能否聽到一個羈旅異鄉遊子那沉吟而又孤寂的呼喚? 我願用我生命的三分之二來還時光倒流,換的一個與你依偎的三分之一個零頭。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劉鳴於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那片凈土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那片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