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人感動的那些事兒

讓人感動的那些事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讓人感動的那些事兒 標籤:感動中國

  ——湛師“向陽”實踐隊楊光雲系列心得

  “向陽”社會實踐服務隊的響亮口號,伴隨着這響亮的“周老師,我愛你”的叫喊,為期10天的社會實踐落下了帷幕。下鄉是我們大學生走出校園,走進農村的很好的社會實踐。在短短的幾天,我感觸頗多。有苦也有樂,有悲又有喜,但是正因為如此,這段日子才倍顯珍貴和美好

  2012年7月7日

  我們早上都懷着期盼的心情,經過了2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我們這次實踐的目的地——康港小學。第一眼看到這個農村小鎮的時候,我感到有一絲的親切感,怎麼說呢,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孩子吧,看到周圍熟悉的景象,腦海中不禁就想起了當年我在老家度過的生活,感覺令人有點懷念

  2012年7月8日

  我在義教那邊混過了一節政史課,這可是我第一次的義教活動啊,第一次在講台上面對那麼多可愛的小朋友,面對着一張張充滿着期待的笑臉,令我驚訝的是我只在課堂上做過一次自我介紹,課後他們竟然都記住了我,還楊老師楊老師地叫着,呵呵,被人教了十幾年,如今才深深地感受到了原來做老師是這個滋味的,簡單地說就是不容易。

  2012年7月9日

  這個暑假,懷着一份讓自己的暑期生活變得更充實的心態,我加入了學院的社會實踐。在剛剛入學的時候,就聽師兄師姐不斷得在說他們實踐過程中的開心而又難忘的故事,讓我好羨慕。現在,終於有機會親自體會一番了。

  2012年7月10日

  我在實踐團里學習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了的東西,同時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並且都相處的好好的,在實踐的過程中我也感觸良多,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從實踐的準備階段到社會實踐的結束,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就好像準備階段就是不久前的事情一樣;但同時我又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實踐過程中每天都過得忙碌而且充實。

  2012年7月11日

  在義教方面,我收穫頗大。師姐的講課也非常的精彩,我從她身上學到了不少的東西。當然,我自己也有投入到義教工作當中去。第一次義教,由於一些臨時的變動,剩下給我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所以臨時又對我要講課的內容作了一些調整,只是利用前面的教學內容,跟小朋友們玩了個遊戲,結果效果是很好的,至少充分調動了小朋友對武術的積極性。希望他們以後也會多練習,這樣對他們的健身提高會有很大的幫助。武術,我實在不怎麼擅長,但是這一次,我不僅大膽得說練習,更大膽得去教學生武術,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2012年7月12日

  最重要的就是那個文娛晚會的節目排練了,在這個排練上我們都花了很多的時間,那段時間每天都排練到很晚,而且又很累,大家都十分的辛苦,埋怨那當然是有得啦,不過到了節目驗收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了自己排練的成果,心中都暗暗地感到欣慰。驗收完畢后,那我們就期待着實踐的到來了。

  2012年7月13日

  我也跟調研組那邊參加了調研工作。可以說調研也是挺有趣的,雖然她們和當地的人語言上不是很通,但是從她們調研的交談上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當地人們的熱情好客,好淳樸的民風啊。調研組的同學說,他們並不是為了調研而調研,我覺得他們真的做到了這一點,當然也有一些被調研的對象是會講普通話的啦,那我就也有機會感受一下調研的樂趣了,說真的,和他們聊天真的很輕鬆,而且從他們口中我也了解到了當地的一些風俗習慣,感覺收穫很多很多。但是心痛的是調研后的調研心得啊,那是我認為我的感覺只能體會而不能用言語表達的。

  2012年7月14日

  在文娛工作的準備階段,我和很多隊友都培養了深厚的友誼。因為有個節目,我跟每個節目的成員都有接觸,所以很快就跟整個實踐團的人混熟了,看來文娛工作還幫了我不少忙。在文娛工作方面還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在這裡要謝謝他們了。至於文娛組那群傢伙就更不用提了,大家打成了一片,一起工作,很是開心。

  2012年7月15日

  實踐的最後一個晚上,就是我們的文娛晚會了。晚會在《舞踏》中開場了,雖然演員都不是專業,但是動感的舞姿卻贏得了觀眾的片片掌聲。在一曲《朋友》歌聲中,所有康港的朋友們一起高歌,一起銘記我們曾經相聚康港在這個美麗的海邊小村子。晚會由此落下了帷幕,但我們的友情卻得到了升華。

  2012年7月16日

  義教結束,很懷念當老師的那份感覺。在康港這邊是每天每天都給不同的學生上課,最後一天聽到學生叫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感到發自內心得高興。至少,有學生記得我的名字,至少我講的課,給學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學生一個個找我簽名的時候,真的特別自豪。

  在離別之時,我們無法言表,女生更是如此,因為她們怕流出激動的淚水。

  實踐雖然沒有回家舒服,但卻收穫很多,也很值得。在增長見識之餘,我們收穫了友誼。雖然一切都結束了,但我們會將實踐的快樂一直延續下去。

  (撰稿楊光雲)

您正在瀏覽: 讓人感動的那些事兒
網友評論
讓人感動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