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漁村的那些事兒(四)之印象漁村

漁村的那些事兒(四)之印象漁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碧水漁歌

  夏天的傍晚,微風輕輕地吹拂着,像一抹清雅的氣息,攜帶着淡淡的花香味兒,迎面撲來時,捋過臉龐的瞬息蔓延在了整個心海。淺淺的,潤潤的,沁人心脾。一直都有這樣的習慣,喜歡在日落時的黃昏中徘徊,漫不經心地遊離在村口前那條霞光普照的小道上,感受着小山莊的幽雅與和諧,盡情品簽大自然所賦予的美韻。

  剛到漁村不久,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裡一景一物。輕舟,漁火,樓台。這些別有風情的水鄉景物,都使我陶醉其中,忘乎自我。每個有夕陽的傍晚,我都會拋棄一切瑣事於腦後,獃獃的遙望着遠處的風景。眼前那一張張五彩斑斕的畫面,總能被牽引到靈魂深處,讓我痴迷,然後把自己置身其中,流連往返,不願離去。

  久立黃昏下,此時的漁村風光正好,日暮西山,微風拂袖。暈暈的餘輝染指着半邊天際,映紅了整個江面,夜幕正在漸漸的降臨。一彎曉月懸挂在天空上,劃開了江面上一道灰暗的弧線,天地兩離,晝夜分明。就在夜色正濃的時候,漁歌在又寂寥的夜色中悠揚的唱響,船兒在寧靜的水面上輕輕地飄蕩。忙碌的捕魚人辛勤忙碌了一天,帶有收穫的笑面,打着月色,唱着歡快的漁歌凱旋歸來了。一盞盞漁火在微風的吹拂中,朦朧的飄零在江面上。從遠望去,一點點,一滴滴,點綴着獨具風格的漁鄉夜晚,呈現出一幅幅唯美的風景畫面。

  每到夜晚很深的時候,月色更加明朗,點點繁星灑滿了天邊。樓台近水處,微微的月影在夜風的輕撫下,盪起層層波瀾。就在月色如水,輕風拂面的時候,漁村的人們不約而同,紛紛圍在一起,月下品茗,飲酒吟詩,歌舞昇平。為豐碩的收穫而慶祝,為和諧悠閑的生活而歡頌。直至天明的時候,涼亭岸邊,依舊漁火璀璨,笑語漫天。村裡人每一份溫情的觸動都會使寧靜的湖面泛起片片漣漪。

  我甚愛這裡的每一處地方,每一個人。在人們印象中的漁村,是一個幽靜的地方,一個友愛的天堂。漁村不僅風光秀麗、環境怡人,更難得的是漁村人擁有一份真摯的友誼和特色的風情。一直以來,給人銘記的是漁村人樂觀向上、待人誠懇的生活原則;讓人羨慕的是漁村人那份悠閑自得、與世無爭、低調從容的生活姿態。

  這裡也是一個充滿愛的天堂。當友誼的溫存漫過了春色的嬌顏時,扮着五採的蝶兒在仲夏的晴空上翩翩起舞,思緒也在夜晚的清涼中隨風飄蕩。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歡快的歌聲和友善的溫情可以飄飛得更高,但從未走得太遠,一直都瀰漫於寧靜的村莊中,不離不棄的圍繞在我們每個人的身旁。

  註:

  文里的漁村是個文學群,全稱(墨上江南)。而裡面的(文聯會)又是一個文學群,全是的文友們組建起來的。我們初出茅廬,所以我們幾個在裡面組建了一個名為漁村家庭的村落。時常在裡面胡鬧,因為自稱漁民所以說話什麼自然放開很多。偶爾進文聯會與那些文友們吟詩作賦,對聯作樂也是一種享受。祝文友們快樂每一天!

  漁村老大(冷漠的眼光)漁村老二(淺眸淡笑)漁村老三(碧水漁歌)漁村老四(快樂女孩)漁村老五(漫步人生)漁村老六(紫怡馨雨)漁村老七(睿虎)漁村老八(小飛魚)漁村特使(小狼)駐村使者(他二叔)實習漁民(小凌子

您正在瀏覽: 漁村的那些事兒(四)之印象漁村
網友評論
漁村的那些事兒(四)之印象漁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