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與人生

青春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剛剛看了一些郭敬明的散文,都是關於青春的幻想與記憶,那些個華美華麗的憂傷,當想起的時候,卻是充盈着痛並快樂的。——題記

  同樣是在那一年那一年的我剛好十七歲,年少,輕狂又無知,那一年我懷揣着夢想以及對於愛的渴慕,悄無聲息的度過了我的青春歲月。

  同樣是在那一年,應該是時光倒流到94年,那時的我一直是個喜歡打電玩的孩子,因而總是出於家附近一處不大顯眼的遊戲廳,一玩便忘記了時間,結果害得父母總是在一遍遍的找我。

  而就在那個我天天光顧的遊戲廳裡面,那個開遊戲廳的大概有30左右歲的年紀,留着滿臉的大鬍子,瞅上去蠻凶的老闆卻偏偏不知道在哪裡尋覓了一個相當靚麗,成熟的女人,像我們常去的,便自然的稱呼她為老闆娘了。

  青春年少,意味着性的萌動,愛的初始。由此,我總是原意時不時的找機會去接觸那位風姿卓越,姿色靚麗的老闆娘,哪怕能夠多看她一眼都是好的,進而是無意之間增強了彼此的距離,我稱呼她大姐,她則叫我小弟,然後還是相安無事,再然後是歲月匆匆,時光荏苒,往事不再。

  尤為記得的是在那以後,應該是2000年左右吧,已然成年的我,早已然工作的我,當時剛剛從外地回來,偶然的一天里,也是在家附近的地方,讓我又一次的遇見了那個曾經的大姐,於是彼此間互道了聲問候,了之。只是她已然把小弟稱為了你,而我也是簡單隨便的叫了一聲姐。雖然她依然是不改往日的容顏,甚至還平添了不少成熟女人的風韻,可是我卻分明的見到了那隱藏於妝容背後的衰老跡象,那便是烙印在每個人臉上的滄桑與無奈,在時時刻刻向我們展示着無可抗拒的光陰的故事;並且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又都難以改變的事實。( : )

  同時,在歲月中,借用郭敬明的一句話:有些人是突然就會消失的,而有些人,一輩子都會被囚禁在一個狹小的地方。而青春,就真的一去不復返了,讓人茫然無措!

  而時光輾轉,年華驟逝,曾經的理想,曾經的抱負,曾經的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早已隨着歲月慢慢的流走,消逝,成為一幅凄美的畫卷,留在過往塵埃的罅隙里,不再擁有,不再屬於今日的我們。

  因為我們終將一步步的老去,人過三十,人過中年,才漸漸的感覺到有些東西,有些過往真的已不可能再擁有,不可能再去追回了。這絕對不是在簡單的渲染所謂的悲觀主義的色彩,更不是在說我此刻有什麼自卑的情緒,而是現實,是你難以否認的現實。

  想來只要經歷過的人都會明白,都能夠體會到無論是身體,是心態的方方面面的地方,都隱隱約約在提示着你,在不時的向著你發出警告,應當好好的關注一下你自己的健康問題了,應當好好想想你自己的未來該奔赴到哪一個方向了等等。諸多的煩惱,人過中年,所謂三十而立,你又怎麼能夠不認真的來思考一番自己的將來,來完全客觀的檢討一番過去的得失對錯,然後在細緻入微的對於明天,對於未來進行慎重的人生規劃?

  真的,該是時候了,如若不然,當生命在向前行進十年,二十年,甚至又一個三十年的時候,你要怎麼辦?是否還是虛度光陰,渾渾噩噩的度過殘餘的生命?

  在想想,可能嗎?生命是漫長,也是短暫,全在你自己怎樣去看待,怎樣去生活。就像是兒時的那首詩里說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還有: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都是一樣的道理,都在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莫等待,莫等到年華老去的那一天,唯留下無奈的嗟嘆!

  所以說,唯有及時行動,你才能夠不負青春,不負歲月,不負你自己。只有如是,你才會去創造出屬於你自己幸福快樂的生活!走出屬於你自己無怨無悔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青春與人生
網友評論
青春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