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曲離殤,夢裡花涼

一曲離殤,夢裡花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出生在春天,本該是笑靨如花,卻有着秋的心、冬的骨,從不敢向任何人袒露心底里隱藏着的夏的火熱,唯恐撞上了冰山,將我僅有的餘熱也消磨殆盡,哪怕只是你一絲一縷的冷漠,也足以將我的心刺痛,自此冰封,再不為誰而開……

  ——題記

  都說“如果愛,請深愛”,我不禁苦笑着要問:“深愛了,又怎樣?”是否深愛了,你就會不再讓我流淚心痛了嗎?深愛了,你就不會讓我心碎了嗎?深愛了,你就不會離我而去了嗎?可是我這樣深深地愛了,你也不是屬於我,而我也不再是我自己。

  如果我們的相遇只是曇花一現,卻為何要讓我如此痴迷?如果我們的相知只是鏡花水月,卻為何要讓我這般眷念?如果愛上你註定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那麼我已是千古罪人了。為了愛你,我放下驕傲的自尊,成為你溫柔的可人兒;為了愛你,我卑微到了塵埃里,葬盡了一地的落花。然負了天下又如何?仍逃不過你一曲離殤,打破了我今生來世的夢,獨留一抹花涼,浸染了我濕潤的心。

  三月的桃花雨,徹底地淋濕了我的眼,分不清臉上是雨還是淚。忘了有多久不曾有過這樣的傷痛,痛到窒息的滋味,夾雜着決了堤的眼淚,那麼的苦。難道我的筆墨註定要蘸滿憂傷的淚才可以筆尖豐潤?難道我的深情註定要融入痛到流淚的傷才可以一愛傾城?那麼我寧願不要,我不要這讓世人驚嘆的愛,不要成為活在眾人眼中的風景,我寧可捨棄前生來世的傾世傳奇,我只要你一人心,不求來世,但就今生,我和你,再無他。

  是誰說過,總是活在過去的人是沒有未來的,我強迫自己不去想不去念,可是我的心,它還屬於我嗎?如果可以不再愛你,我寧願回歸無心,讓那顆背叛了我的心繼續去愛你吧,可是它仍藉著我的身軀,捕獲我的靈魂,到如今,我的整顆心都溢滿了你的身影,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教我如何不想你?

  一路前行一路相伴,陪你走過風度過雨,歷盡艱險,才迎來陽光。我以為我們的愛已堅不可摧,再沒有人可以阻隔,卻忘了還有我們自己,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一種漠不關心的淡離,便可將這日與夜的纏綿摧毀,一句似是而非的話語,便能將我的心頃刻間撕碎,越是愛你,越是變得脆弱不堪,你的一個表情、一句話都能化作道道利箭刺穿我的心,賺取我傾城的眼淚,在死寂的夜裡露出惡魔的微笑,眼睜睜看着我翻來覆去地疼痛。我不禁撫摸着心口,哭着問自己:“你這是何苦?”你聽,我心裡的惡魔他又開始發出了邪惡的嘲笑聲,他笑我自作自受,是呵,都是我甘願如此,這又怪得了誰?早知註定是無言的結局,卻甘願不顧一切地付出,如果時光倒流再相逢,我想我依然會選擇這樣地愛下去,因為愛,所以願意為之生為之死為之傾國傾城。

  別人都說我幸福,我笑了,心裡的苦有誰知?你說只要我開心,我哭了,心裡的痛你可知?只有自己知道,我所謂的幸福似一朵盛世的蓮,別人只驚嘆於表面的美麗,卻不知她的心裡注滿的儘是淚水;只有自己知道,也許我唯一的幸福就是可以這麼地想你,除了想你,還有什麼?

  我想去天涯望你,海角等你,等你來相會,共一世情緣。可天涯太高,海角太遠,你我終只能天涯相念,海角相望,這就是我的幸福?想到老,也唯有一縷嘆息,念到死,也只能望洋興嘆,彼岸那頭已沒有了我的期待,那時便真的可以羽化成仙,脫離這片苦海,回到那個絕情斷愛的離恨天,修行千年、萬年,孽緣太深,佛不渡我,我自渡。即使終究難以將你忘記,我也願,從此古佛青燈,絕塵而去,不再惹紅塵愛殤,不再入人間情劫。

  你知道女人的沉默代表着什麼,她哭她鬧她無理,那都是因為愛,有朝一日她終於沉默了,那就是真的放棄了,還你一片清靜,留我一世情殤。我只想問,若我離去,你是否會覺得生命中多了一份空白?你是否會在孤獨的夜裡想我到流淚,像我從前那樣流淚地想你?你是否會放縱無處安放的思念,滿世界地找我?哪怕明天世界就會毀滅,今天依然要愛到底,你會不會?

  沒了我在身邊的嬉笑怒罵,沒了我整天的哭哭啼啼,沒了我要你寵溺的撒嬌,沒了我望着你溫柔的眼,你又會怎樣?我常想,如果沒有我,你會有什麼不同?也許沒有我,你的身邊依然會有其他人,對你一樣的好,一樣的懂你,一樣的愛你,所以遇見我只是偶然,不是必然,而我只是一個意外,無意中闖進了你的世界,你本可以坐擁百媚千紅,將我逐出視線,可你卻深情相望,一眼萬年,從此我就深陷在你似水的柔情里,滿足地聽你一句“人世間百媚千紅,唯對你情之所鍾”,即使是騙我,一輩子好不好?如果你可以習慣沒有我在身邊的一切,那我也只有帶着我僅有的一絲卑微,逃離你的視線,成全你的幸福,埋葬我破碎的心。

  可是你怎麼忍心?那麼愛你,我錯了嗎?你說怎麼捨得讓我難過,可是我卻一次次因你而痛心,我的親愛,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是否我過多的眼淚已不足以惹起你的心疼?是否我的離別也不堪以觸碰你的心痛?如若不然,為何你卻忍心獨留我一人傷心流淚?怕你淡,怕你離,怕你冷漠的眼神,更害怕自己的心已殘缺不全,被這零落的風雨捲入了春泥,再與你兩不相見。

  永遠到底有多遠?我想與你去看。也許你不是唯一懂我的人,而我也不是唯一愛你的人,可偏偏這份偶然變成了彼此的必然,在這千千萬萬的相遇之中,鎖定你的目光,眼睛再沒能離去,只想這樣,將你望進我柔軟的生命里,許我安暖相陪。

  遇見你,是緣,也是劫,我都認了。你若不愛我,那就告訴我,我不會糾纏,眼淚也該流幹了,魂歸輪迴。我愛你,是我的事,你不愛我,是你的事,你可以不接受,但不能阻止我愛你。請不要將我推向別人的懷抱,你勢必明了,擁有了我的心,我不能全身而退,那麼為何還要這麼殘忍將我流放在無人的地帶孤苦無助?如果我愛誰,我的心會情不自禁地走近,可是我愛你,你為何卻要逃離?你希望我快樂,你可知我的快樂就是你在我身邊?你不要我流淚,你可知我的淚都是為你而流?是否真的等我淚盡心枯,你才知道珍惜?噢親愛的,原諒我自私的愛吧,如果我不能再愛你,那我寧願就此消失,消失在所有人的視野里,既然沒有了你,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你曾說“若我離去,你自飄零”,而我若別離,再無歸期,所以我再不敢輕言別離,因為此一別就是一輩子。我喜歡的我們是溫暖地依偎在一起,相濡以沫,我喜歡的我們是彼此的唯一,你的眼裡,我的心裡,就我和你。相遇相知既是緣,那麼就順勢而為,將這一世的緣走完,無關其他,可以嗎?受夠了漂泊無依,孤獨無助的日子,我只要一份踏實永恆的愛,可以嗎?如果你不能再愛我,就把我的心還給我,你可以嗎?

  淚,如這三月的雨落個不停,心,如這陰沉的天抑鬱不堪。夢裡花落,誰還憶往事多少?唯我,附着你一曲離殤,在文字的國度里獨自流浪。問君,可還憐惜我一片蓮心,赴我夢裡,暖我一池花涼。

  :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離殤,夢裡花涼
網友評論
一曲離殤,夢裡花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