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後會無期

後會無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我嘟着嘴,像個孩子一樣睜着眼看了看那個胖胖的女的,她像個母親的模樣問我“知道怎麼坐廠車嗎”?我笑了笑說,我住題溪公社。坐在電腦旁的那個男生說,“她坐兩條腿的車”。

  第二天上班讓我在那個項目學習,他們不怎麼教我,那個男生拿了一個過來說“你看這個吧“他身上好大的一大股煙味。他也是帶班,叫陽彪。那個本上全是進系統的代碼。

  那個胖胖的女的也就是帶班問我,你以前在哪裡,做過什麼,我搖搖頭,只說了句沒做過。我以前的事別人問我我從不回答,就算說了那也不是真的。

  盤點。沒標籤了,我很輕很輕的說了句,細得像蚊子在飛,陽彪把標籤放在我面前,我在心裡說了句謝謝。一臉很專心的做着我的事。標籤又沒了,我什麼也沒說,他又像上次一樣把標籤放在我面前。

  我拿了一個不認識的料在那裡比劃,想問他,轉過頭他正做他的事,只得罷了,繼續比劃,他在旁邊說了句,“是8“,又補充道,”間距是8“,我在心裡感激的笑了笑,低頭繼續做我的事。

  我眼睛近視,遠處接不到他的目光,近處我不敢接,這裡的什麼對於我有一萬個不可能,不管他是什麼樣的條件。所以我迴避關於他的一切。

  把數據對好后我熟練的往電腦里輸着數據,帶班在旁邊看着我,怕我把數據輸錯。陽彪坐在旁邊,一個男生過來問他那個資料在哪裡,他不知所以的把手裡的尺子給那個男生,周圍的人大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想得出了神,把他弄得不知所措,紅了臉,低着頭,我在心裡禁不住笑了。

  盤完點,我不禁的說了句,回頭試想真無趣,旁邊另一個男生單超問哪首詩。我說不是詩,是寶玉寫的詞,他跟湘雲和黛玉吵架后寫的。沒想到他會對我說的這句話有印象,我知道這個男生讀過紅樓夢,覺得有點詫異,他問我那個老太太身邊的丫鬟是誰,我想紅樓里的婆子不少,老太太就那個劉姥姥了,但姥姥身邊沒丫鬟。

  問他是賈母吧。

  就是他的丫鬟上吊了,

  嗯,那就是賈母了我說道。

  我最近一直在想那個丫鬟叫什麼名字。

  叫鴛鴦,我如數家診的說道。

  他說那個寶釵身邊的丫鬟叫什麼名

  叫鶯兒

  他居然用了那種什麼掉包計

  旁邊一個30來歲的大姐說后40回我們都不看的,我知道又是一個紅樓的愛好者,有點驚訝了。

  單超說那個襲人壞,我笑笑,我說他對寶玉是從好的意圖出發,襲人認為的好,寶玉卻認為不好,這不能那樣說。雖然是愛好,但是理解還不深,跟我初讀紅樓時一樣。

  那個老女人一天過來滿腔的火往帶班的身上噴,“這麼大一塊布用了就扔了,你不知道節約成本啊,你看你們都乾的是些什麼東東啊”。說得我眼淚差點掉了出來。看他們在那裡裝着有事做,我走過去,他們警惕的轉過頭看了看,我也不得不跟他們一樣裝着。心裡像扎了根刺般難受。

  這次我主動申請調走,不想在讓陽彪看到我狼狽不堪的模樣。知道他在哪裡,知道怎麼能找到他,怎麼可以看到他,但是我從不放下我的自尊去做任何和他有關的事,而是親手掐斷一切和他有關的條件,讓那在心裡不由自主升起的牽念,惦念斷得更徹底。

  曾在那個地方出現過的身影,永遠的,變成了一個虛幻的影子。

  到我離開那裡,一個月以後,從此,我們後會無期。

您正在瀏覽: 後會無期
網友評論
後會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