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預定火車票,當拿到票的那一刻滿是喜悅。一年未曾回家了,春假了終於要回家了。 出發的那天 起了個大早 ,洗了頭 颳了臉換上新買的衣服 ,把工錢貼身放好,帶着早已給兒子買好的玩具,給老人買的禮物。為媳婦準備的今年流行的衣服,雖然這些東西老家都有。但是這麼久沒有回家了 空着手總覺的虧欠他們的。

  候車的大廳熙熙攘攘 ,每個人都臉色帶着疲憊中掩飾不掉的喜悅,手裡、肩上或拎或抗 沉甸甸的包里裝着家的希望。 擁擁擠擠的長隊里不是傳來爽朗的笑聲 周圍互相認識的夥伴分享着一年的收穫。

  車廂里渾濁的空氣 ,擁擠的人都耐不住回家的激動 時不時的問問周圍的人到那裡了 ,生怕座過了站 。車上的廣播里正播放着:“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那怕幫爸爸錘錘後背揉揉肩, 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的貢獻 , 一輩子總操心只圖個平平安安”。

  記得出門打工的時候 兒子才呀呀學語,蹣跚學步。 兜里的相片還是兒子百歲時候拍的,不知道現在小傢伙會叫爸爸了嘛 ? 不知道能認這個陌生的爸爸 。買的玩具兒子會喜歡嘛? 家裡的父母操持大半輩子,現在不能幹了卻落下一身的病 , 這一年中還好嗎?雖然每次電話都說一切正常不用挂念,但是心裡總是放心不下。 最虧欠的是老婆 ,我走了家裡所有的大小事情都落在她的肩上,上有年過半百的父母需要照顧 下有不懂事的兒子 。回家了得讓她好好歇歇好好補償她。

  當腳踏上鄉土的那一刻, 突然發現一切變的既熟悉又陌生。乾淨的街 兩旁掛滿了火紅的燈籠。街頭巷尾三三兩兩的孩子一手火機 一手鞭炮歡天喜地的放着 ,時不時的驚起尖叫伴着笑聲。

  村口老婆早就等在那,兒子怯怯的躲在媽媽的身後被媽媽拽到身前:”快叫爸爸“ "那不爸爸,爸爸在電話里"老婆無奈道:"你這屁孩子真是的 見不到爸爸的時候天天嚷着找爸爸 ,現在爸爸回來了 卻不認了".兒子會說話了卻對爸爸毫無印象 ,所有的記憶都停留在電話里.

  終於到家了 ,倚在門口的老父親,白髮滿鬢的老娘, 我不由自主的跪下了:“爸媽 我到家了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