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生的女兒來世的女人

今生的女兒來世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看過小蝌蚪空間里的說說,目瞪口呆,精神恍惚。一顆幼小的心靈,怎能承受這份莫名的感情;一張空白的紙,又怎能隨意塗畫。我一生都在尋找我心中的女人,我不相信一見鍾情,但這種感情真的發生了。小蝌蚪給我強烈的震撼,純真無邪的臉,羞澀迷亂的眼神,時刻浮現在腦海。

  也許我真的錯了,本來以為可以塵封的記憶,卻還是忍不住去打開它。

  和小蝌蚪聊天本應該很平淡,就像一杯白開水。但為什麼要去幽默,調侃,逗趣。問她小三小四是什麼意思,問她七夕又是怎麼回事,看着小蝌蚪的回答,我忍俊不禁。一再發送愛情小說給她看,有時真懷疑自己的動機不純,難道不是在玷污小蝌蚪的感情么?小蝌蚪是個心細的女孩,是個情商很高的女孩。她難道沒有察覺?童年的往事,成長的趣事,生活中的醜事何必對小蝌蚪講述?老哥的散文《千年的村莊》又何必向小蝌蚪介紹?我的家鄉又與小蝌蚪何干。難道僅是為了提高小蝌蚪的語文水平?小蝌蚪性格是活潑開朗的,小蝌蚪是愛生活,愛歌唱的。可我為什麼要去聽汪蘇龍徐良的歌?去對着簡譜哼唱《埋葬冬天》?我連這個夏天都沒法埋葬,怎麼又敢去想冬天?我絮絮叨叨把每天的生活瑣事告訴一個只有十五歲的女孩,一個乳臭未乾的女孩,這不是變態嗎?

  自從刪除了手機里的軟件,以為會慢慢淡忘這份感情。想不到會一錯再錯,在一次酒後,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發出了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的短信,赤裸示愛。我怎麼會變得如此無恥,如此荒唐。這是任何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都抵禦不了的,都會動情的。這便是罪惡的開始。

  感情就像洪水,一旦決堤,便一發不可收拾,來勢兇猛,摧朽拉枯。這對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是不公平的。小蝌蚪有可能捲入漩渦,被吞噬掉的。周末的行為就是見證。有時周末很想了解小蝌蚪的動向,發條短信,日常問候,可是慢慢轉變了話題。都說戀愛中的人是傻子瘋子,我和小蝌蚪都在說著傻話瘋話。終於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我也想過很多結束的方式。我可以緊鎖空間,放棄。不再同小蝌蚪短信往來。可我怕小蝌蚪說我狠心,我害怕小蝌蚪悲傷,哭泣。因為我答應過小蝌蚪一刻也不能離開她,一刻也不能不想她。( : )

  我也可以告訴小蝌蚪,這一切僅僅是一場遊戲,遊戲該結束了,謝謝你的參與。遊戲可以結束,但我心會滴血,一直滴個不停,直到耗盡生命。

  我還可以違心地說,我不愛小蝌蚪,小蝌蚪個子矮,長不大,沒身材,小蝌蚪皮膚黑,沒相貌。小蝌蚪智力平平,成績一般。這樣小蝌蚪也許會失望,會轉變,會淡忘。可我說得出口嗎?小蝌蚪的靈魂早已定格在心中。身材相貌舉止倒成了優點,難道真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可愛的小蝌蚪,這一生我要用多少柔情來回報你?

  人的聰明在於他有健全的心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會沉淪到底。小蝌蚪終於醒悟,有了空間里的一番話。看過這番話,我猶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一切因我而起,一切都是我的錯。迷茫中終於有了方向:小蝌蚪原來就是我今生的女兒,來世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今生的女兒來世的女人
網友評論
今生的女兒來世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