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的月光

記憶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的月光 標籤:青澀記憶

  郭翰/文

  看着城市萬里無雲的天空,看着到處星星點點燃放的煙火。突然把心境帶入了一種深入淺出的記憶。

  總覺心情都很久沒有這樣安靜過了,不知道是每天城市的喧囂,還是長久以來內心一直的熱鬧。搜尋天空落下的星點,不覺看到眼前還有掛着的月光。

  看着落在窗檯前月光印跡,不時心中湧起淡淡的思念。記得那是很久之前,還在故鄉悠悠的村子里,每天盼望着月色升起,就像盼望着山外的夢。

  落在樹梢前的孩啼笑聲,帶着一點點稻花香,輕輕飄到耳際。

  故鄉的悠悠銀色,就是在這樣的孩童時代開始。多少年後,似乎總離不開心中的記憶。逐漸離開故土,就像離開一份難以割捨的感情。或深或淺,或明或暗,停留在內心的,都是一枝一葉總關情。

  過去的鄉親父老,就是喜歡月光照遍村子的時候,坐在自家屋前拉着家長,那種情形,猶如一幅幅清淡的素描畫。有長鬍子的老人,也有光着膀子的漢子,還有耷拉着雙手的婦人,一直要聊着家長里短直到月光消失在山的盡頭。

  而現在,城市沒有了月光,月光對於城市人顯得多餘。他們也從未感受月光的詩意,更沒有鄉村月光的甜美。

  因為熱鬧的城市每一天,在人們心裡無法安靜。

  每天人來人往的車流,才是這些穿梭背影中一個個瞬間。每個人的腦海里,除了雜亂無章的應酬,那就是匆匆忙忙的現代奔流的心境。

  記憶月光,找出一些生活的片段,有過去朦朧的滄桑故土,也有風花雪月的歲月痕迹。心如鏡,淡如水。無法忘卻的思念,隨着月光的沉沉浮浮直到永遠。

  塵封的記憶深處,是無法離別的風景,定格在朦朧的天空中,看不清隔閡,看不清承諾。唯一留下的,就只有故土那一點一滴朦朧的樣子。

  也許,我們正在面臨一點一點消失的回憶,不會記起,也無法忘記。

  也許,我們在奔忙的每一天,早已忘記了這些生活片段,因為現在眼前的一切,正在讓我們寧靜的心情被一點點吞噬。

  當思念慢慢留下一點痕迹,也許也會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淡忘下去。日月如梭,時光慢慢褪去原來的青澀。留下一些殘缺,也留下一些回憶。

  那就是,留下的無法淡去,過去的也悄悄消失。唯有月光,還能在清閑的時候悄悄在內心記起。那就是歲月的每一天,不管過去,現在,都還能找到一些難忘的月光記憶。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月光
網友評論
記憶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