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進失聰的寂靜

走進失聰的寂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看見聲音,走進失聰的寂靜。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體會到那種失聰的無奈,可悲。看着別人在自己面前說話,一句又一句,努力嘗試着去聽對方發出的聲音,感受對方的心情,映在眼裡的,至始至終卻只有那一張一合的唇形,那種害怕,那種無奈,可有人能體會?

  也許,這一切只有等我們失去后才會理解那一望無際的寂寞。我,是該慶幸的,因為,我還能聽,即使失去了一部分的聽力,卻還可以用心去感受那音樂的輕觸,那泉水的歡樂,還有親人那一聲又一聲的呼喚。我,是慶幸的,還沒有完全被上天遺棄,他還為我留了這可貴的希望。

  我深刻理解失聰的痛,這種背負,並不是一時的,一旦命運選擇了你,就是一生的責任。無論你願意不願意,誰都沒有選擇的機會。你能選擇的,是該怎麼走下去。這一路,從我們踏上開始,便註定是遍滿荊棘的坎坷辛酸。我們身後的每一步,在別人眼裡的輕而易取的很多事,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那行走的每一步有多麼不容易,那成功的背後又藏了多少委屈與淚水。

  寂靜,寂靜,寂靜。我們的世界里,寂靜,沉默,就是最好的保護屏障,至少,從我們懂得什麼才是孤單時,知道了讓自己隔絕於世。其實,偶爾自己也會慶幸,正因為失去了一些聽力,所以,才可以不用再聽到那些自己不想聽的話。在熱鬧里,一個人靜靜地呆在角落裡,享受着屬於自己的孤單,這份寂靜,很難得,真的。

  在夜裡,也會偶爾悲傷地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一個晚上,因為我們的失去,總會引起一些不好的併發症。情況好點的時候,就不會悲傷了。因為我告訴自己,自己還有什麼能失去呢,為什麼要因為這些而這樣畏縮於人前人後,與其這樣熬着,倒不如快快樂樂的活着呢。這裡,又還有什麼能讓你一直在乎到生命的終結呢。

您正在瀏覽: 走進失聰的寂靜
網友評論
走進失聰的寂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