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在外頭漂泊慣了,看看日曆才想起有多久了,沒有見過家裡嘮叨的兩人,連家中的小狗想想也已經成了老黃。

  想起小時候總愛和媽媽去菜市場的時候,那些總是很面善卻記不起名字的阿姨們,我手中握着誰給我的糖子,那個妹妹躲在了阿姨後面害羞得不敢走出來。不喜歡阿姨們愛的捏臉,卻忘了有多久沒有被人親親臉頰。

  等待着爸爸回家吃飯的時候,隔壁滿身泥濘的阿福總愛把球丟進我家門,那是一種誘惑吧,總把我帶走玩得滿身泥濘才算有過愉快的傍晚。雞腿總是我的,滿桌的飯粒卻是爸爸的用心,一顆一顆幫我收拾。多久多久了,我的桌上總是充滿味精的美食,那家裡的湯好像已經很遙遠。

  忘不了那些愛追風的日子,闖禍以後逃回家,總有媽媽細心的照顧還有爸爸口硬心軟的喝斥。家是永遠是我最溫暖的堡壘,不管外頭有多大風雨,只要在家裡一切一切都能平靜下來。我是個常常犯錯的小孩,卻是爸媽眼中永遠的寶貝。

  記得離開家的那一天,行李里突然多出來的錢,那在我背影不斷揮手的身影,我不敢回頭望怕止不住的淚牽扯着想要出頭天的心。新的環境新的氣味,缺少了家的那種包容,三菜一湯變成了一個飯盒,每次每次電話掛斷以後淚水總不停的留下。請等待我歸來,不斷在心中念着,衣錦還鄉連做夢也在想着。

  多少年了,當懵懂的少年變成了成熟的大人,跌跌撞撞人情冷暖,成功過也失敗過,家裡的問候卻從來沒有少過。不管跌到多深的谷底,回到家中總把沒事掛在嘴邊,喝着媽媽的湯,看着滿桌的菜,不管多困難都有了力氣堅持下去。

  突然想家了,突然想回家了,想回家抱抱總為我擔心的兩位老人,那斑白的發是疼愛我留下來的痕迹。突然想家了,突然想回家了,就算一整天呆在家裡什麽也不做,亦是一種幸福,只要還有人疼就是一種幸福。

  我想回家了,我想他們在等我了,那總疼愛我的爸媽。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