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婚姻敗給了什麼

婚姻敗給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婚姻敗給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提到婚姻,就不得不說愛情。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不管怎樣,有婚姻的存在就有愛情的存在。或許你不以為然,認為愛情沒有婚姻那麼普遍,那隻能說你不了解愛情:我們每個人都嚮往一見鍾情的唯美,卻常常忽略了日久生情的樸實。相對於前者,我更看重於後者,因為知道無論多麼唯美的愛情,最終都會歸於樸實。

  婚姻是愛情的歸宿,不以婚姻為目的的愛情是不值得讚美的。但不可否認婚姻也讓愛情遍體鱗傷。我們帶着愛情的美夢走進婚姻,而婚姻卻讓愛的美夢破滅:讓愛歸於平淡,歸於樸實。但愛只喜歡唯美。於是,我們認為是婚姻毀滅了愛情,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但事實究竟是怎樣的呢?

  美國新秀作家斯蒂芬妮。梅爾,一位以寫唯美的愛情而著名的作家,在她的作品《暮光之城》中對愛情做最貼切的闡述:愛一個人,就是賦於了他傷害自己的權利,這就是愛的本質。乍一看,很是不解,我們愛一個人往往是為了讓對方疼惜、愛護自己,怎麼可能是賦予對方傷害自己的權利?但細細想來確實如此:當我們愛一個人時,我們就讓他住進了自己的心理,我們會在意他的一切,他的點點滴滴都會觸動我們的心弦,傷害也就在所難免了。所以說,愛情的本質就是賦予一個人傷害自己的權力。但我們大多不認同這個觀點。

  我們帶着愛情走進了婚姻,有了婚姻的管束,愛情開始變得現實,我們不再偽裝自己,我們把我們的愛人看做自己的一部分,不再害怕他會在意我們的缺點,因為認為沒有人會因為自己的缺點而跟自己過不去;我們不再裝淑女或紳士,因為認為在自己的世界里真實才是最坦然的;我們不再說纏綿的情話,因為認為對自己說情話會讓人很尷尬。然而我們卻忽略了最主要的一點:愛情是唯美的。它承受不起謊言,承受不起傷害,承受不起平庸。

  因為有了太多的“自認為”,愛情開始承受不起,開始被誤解、失望淹沒,開始影響到我們的婚姻,於是我們的婚姻岌岌可危。其實想來很是滑稽,我們因為愛一個人,進而在意這個人,最終把它當做另一個自己,於是我們把對自己的寬容、對自己的真實,對自己的不在意統統放到他的身上,卻忽略了他根本不是自己、他有自己的思想。最終我們因為愛而傷害了愛。有句話說的好:我們總是對最親密的人苛刻,而對陌生人客氣!

  於是我們的愛情出現了問題,進而影響到我們的婚姻——婚姻破裂。所以說,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倒不如說婚姻敗給了愛情。

您正在瀏覽: 婚姻敗給了什麼
網友評論
婚姻敗給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