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季里平常心

夏季里平常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有一個純凈的世界。有靜靜的陽光,一直溫暖着自己,堅持着走下去;有淺淺的微笑,一直支撐着內心,痛伴快樂着;有淡淡的情懷,一直牽挂着,期待着,追尋者,無怨無悔的活着。黑暗,是黎明前的最美畫卷;折磨,是幸福的最美詩篇;思念,是等待的最美歌謠。在這個世界里:不張揚,因為真誠;不喧嘩,因為真實;不荒蕪,因為懂得珍惜!

  寂靜,是一種聲音,仔細聆聽,如戲水蜻蜓柳絮風,蛙鳴螢舞醉夜空。荷塘靜把嬌顏展,曉月清蓮睡懷中。微微地掠過,如林中小溪,清清地流淌;寂靜,是一首歌謠,仔細品味,有時光荏苒,有感慨心傷,在歲月中緩緩地吟唱;寂靜,是難以言說的情懷,如詩如酒如醉清風,靜靜地徜徉。許是眾多人牽念的太多,有時寂靜是一種折磨;許是割捨的太難,有時寂靜是一種無奈;許是經歷的無數,有時寂靜是一種通透,一種徹悟。細數歲月,讓心在寂靜中美麗,在寂靜中坦然,在寂靜中無悔!

  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驛站。若累了,就先停一停,彈去僕僕風塵,靜靜的休息,會感覺斜陽碧樹映晴空,陣陣清風送晚涼.醉賦詩章嫌日短,夕陽一抹耀霞光,風,是輕柔的,夜,是美麗的;若苦了,就笑一笑,用清水凈面,昂首凝望陽光,你會感覺:天,是遼闊的,雲,是散淡的;若痛了,就靜一靜,深吸一口氣,緩緩的呼出,你會感覺:人,是無悔的,心,是堅強的。人生,就是享受寂寞。如一朵花,靜靜綻放在原野,有陽光有雨露有生命;如一縷風,默默滌盪在天地,有輕拂有奔放有浪漫;如一場雨,清清來自天際,卻能澈入心底。風雨本無意,只是一次經歷,讓人更堅毅;煩擾本無憂,只是一次選擇,讓心更乾淨;人生本無路,只是一次跋涉,讓夢想更遙遠。人生,沒有重啟,只有做好自己。記住:你,永遠屬於你自己!

  儘管苦澀難耐,也要勇於面對,因為我們心底善良,因為我們也許再也沒有選擇;儘管焦灼無助,也要微笑坦然,因為狂風暴雨是自然的風景,因為人生需要洒脫;儘管生不如死,也要昂首凝望,因為手心裡有溫暖,因為活着就是一種磨礪。眼淚,只能讓心更純澈;嘆息,只能讓路更執着;只有堅強,我們才會精彩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夏季里平常心
網友評論
夏季里平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