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末的陽光—初告白

夏末的陽光—初告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湛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

  我們,正在夏末的天空下。

  很久的等待,只是希望可以等來一個可以從背後擁抱你的機會。靜靜的,在時光悄然流逝的時候,我們相識已經超過八年,八年的春去秋來,八年的花開花謝,雖然沒有滄海桑田,卻也已經改變很多。比如,我已不再是不諳世事的青澀少年,而你,已經退去豆蔻年華的紅暈,長成桃李年華的翩翩女子。時光長流里,很多的事物都會改變。萬幸的是,我們的感情一如既往,哥們一樣的鐵。只是,你又是否知道,我想要的,不是哥們。我想要的,不僅僅是你傷心時默默傾聽的聆聽者。

  我的腦海里有這樣一副景象,盛夏的陽光,斜斜的照在你的頭上,將你的髮絲染成溫暖的金色,而我,悄悄的從背後伸出雙手,輕輕的環抱你的腰,把下巴抵在你的肩膀,附在你耳邊,小聲的說,我愛你。而你的臉上散發著少女的羞澀,害羞的點頭。這一刻,我會覺得,世間最美好的畫面,在我眼中;世間最幸福的事情,在我心上;世間最好的女子,在我懷裡。

  我向你告白,因為,我愛你。真真切切的愛着你。你跟別人的親密,我會吃醋;你沒及時的回復,讓我牽挂;你若對我冷淡,我則心慌。

  我向你告白,因為,我愛你。我不是家財萬貫的富二代,我沒有一擲千金的能力,我有的,只是一顆熱烈的,真誠的愛你的心。我會牽着你的手,走到路的盡頭,看一路繁華,你若累了,我可以背着或者抱着你,沿路走回;下雨的時候,我願意打一把傘,緊緊的擁着你,即使雨水完全打濕我的身體,我也不願意一滴水滴在你的身上。起風的時候,我會走在你的前面,幫你擋住肆虐的風沙。你傷心的時候,我會坐在你的旁邊,陪着你,做一個靜靜的聆聽者。我會一直站在你的左邊,不僅僅是因為靠近你的心臟,還因為,我希望有危險的時候,我可以第一時間保護你。只要你想,我會盡我的所能,讓你成為最幸福的女子。

  如果,你不願意。是啊,如果你不願意,我該怎麼辦。沒事,我很堅強,當你推開我的時候,我會留給你最燦爛的笑容,也許會有點苦澀,也許會強顏歡笑,也許會帶着淚光,也請你相信我,那是我盡我所能展現給你的最堅強的容顏。

  當你推開我的時候,我轉身離去的時候,我會留給你最堅強的背影,也許在夕陽照耀下,單薄的身軀會顯得落寞孤寂,也請你相信我,那是我盡我所能展現給你的最堅強的背影。

  當你推開我的時候,今後的日子我便沒有了留在你身邊的理由。我想,我會心灰意冷,心如死灰一段日子。這段日子,我會把我最燦爛的笑容展現給大家,然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默默的蜷縮在角落,治療自己的傷口。你無須擔心,我不會有事的,我只是需要時間。

  哪怕你拒絕我,我也無法記恨你。哪怕你拒絕我,我也無法忘記你。哪怕你傷害我,我也無法報復你,因為,我愛你。只是因為,我愛你。即使最終我的手被你放開,我也只會默默的從你的正面走開。因為,我愛你,我才將高傲的自己變得如此卑微,卻無怨為悔。這個夏天,從此,只成為我美麗的夢境,這個夏天的一切,將只是我對夢中女神的初告白。只是因為,我愛你。

  我愛你,你會拒絕我么?

您正在瀏覽: 夏末的陽光—初告白
網友評論
夏末的陽光—初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