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溪竹滴露心清清

溪竹滴露心清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萍水相逢即是緣分,何必糾纏人情世故,何必心執一念痴心不悔,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痛的始終是自己,何不給自己一點時間,給自己一點空間,放下自我,放飛過去,把自己浸泡在一杯茶里,讓身心在透明的世界慢慢舒展,拋卻雜念,心歸自然。那一刻,風是溫柔的,水是平靜的,心是澄澈的。

  ——絡絡心語

  水本無憂,因風皺面;山原不老,因雪白頭。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變,乘着時光的小船——越走越遠。

  夜色闌珊,給靈魂尋一個出口,涉水而去,尋着那悠揚的笛聲,在夢與影、真與幻的世界里停泊。

  人世間的紛繁,人生中的聚散,塵世中的你我都無法躲閃,在接受中改變,在改變中習慣,在習慣中坦然。隨着生活的深入,隨着歲月的沉澱,所有的所有都會慢慢釋然,像這下過雨的世界,乾淨清新,彷彿誰也不曾來過,彷彿什麼也不曾改變過,生命如最初般生動自然,沒有抱怨,來不及遺憾,而那時的我們又回到了原點。

  我為花動凡塵夢,花為誰香寂寞心。胭脂淚偷染了紅妝,感情的世界是沒有硝煙無煙的戰場,所有的一切都不動聲色,無論短兵相接還是相持對望,到最後都逃不過相濡以沫或者相忘於江湖的結局。緣起則聚,緣滅則分,無論是鏡花水月,還是海市蜃樓,我們都應該感恩,感恩相遇,感恩初見時的美好,感謝相處中的言談甚歡。執子之手也好,背道而馳也罷,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都沒有必要耿耿於懷,隨着歲月的加深我們都會把這一切化干戈為玉帛,有時候不得不慨嘆:時間真是一個好東西。

  沒有誰能夠真正的超塵脫俗,也沒有誰是真正的仙風道骨,我們參悟不透,我們煩惱我們惆悵,我們會愛會恨會憎,正因為有了這些我們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在這個速食時代,越來越多的機器代替了人,但始終代替不的是人的情感,人類的那根感情線,無論它怎麼技術高超也是移植不了的。在這平凡的人間,沒有什麼是根深蒂固恆久不變的,既然明白便無需多問,走好當下的每一步,若相逢不問何匆匆。生命短暫,歲月荏苒,看透不說透,不解釋,不寒暄,讓聚散隨緣,讓往事隨風,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雨我都去接你,如此情懷瀟洒走人間。塵世若泥,人應如蓮,靜靜盛開,默默等待,旅居在靜水流深的歲月里,梵音裊裊,素顏淡妝,穩妥,心安。

  嬌羞花解語,溫柔玉生香。或許我還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在這平凡的生活里我卻可以學着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日趨美好。我相信生命的最初每個人都是善良的,我相信世間所有的女子都是溫潤的,內心的那份柔軟根植心之一隅,如青苔般在斑駁的時光里為愛潛滋暗長。

  夜語呢喃,心兒蹁躚。很多時候寫比說更真實,正如黑夜比白天更加懂得收斂,含蓄而婉轉,內心的溫暖從筆端躍然到紙上,喜安靜,怕驚擾,不帶有任何欺騙,像涓涓細流般從心的泉眼緩緩流出,而此時,塵世的所有淡了又淡。

  “茶”字說:人在草木中能不舒心嗎?是啊,人在紅塵深處能不動情嗎?動情則執念,因執念而貪,因貪而煩,慾望糾纏的世界豈能風平浪靜?人之所以煩惱是因為心中雜念太多,我們要學會定期清理心上雜物,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偶爾聽一首舒緩的音樂,偶爾靜心打坐,偶爾彈彈素琴種種花草,人世間的過眼繁華不過是虛妄一場,經歷過便會放下,不必着急斷絕紅塵綺念,等到所有風景都看透自然能靜心看細水長流。

  萍水相逢即是緣分,何必糾纏人情世故,何必偏執一念痴心不悔,每個人都很忙,沒有誰有時間聽我們講完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那些苦不必說給每個人聽,不必期望每個人都懂自己,自己也不必懂每個人。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痛的只是自己,何不給自己一點時間,給自己一點空間,放下自我,放飛過去,把自己浸泡在一杯茶里,讓身心在透明的世界慢慢舒展,拋卻雜念,心歸自然。那一刻,風是溫柔的,水是平靜的,心是澄澈的。

  人生苦短,我們都需要對自己仁慈一點。風輕盈,月皎明,溪竹滴露心清清。

  閉上眼靜靜的聆聽,聽風吹過窗檯,聽陌上花開,感知內心深處的另一個自己緩緩醒來......

  (琉璃絡絡Q:)

您正在瀏覽: 溪竹滴露心清清
網友評論
溪竹滴露心清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