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親愛的,你聽我說

親愛的,你聽我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你聽我說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親愛的,不要以為我已走遠,其實我並未遠離,而一直在你的身邊左右,目視着你。看到你在深秋里,衣衫單薄,受那涼風和寒雨的侵襲,瑟瑟顫慄着,我痛徹心扉。捫心自問,我不負責任的離你遠去,使你的身體突兀,飽受寒秋欺凌襲擾,可你依然無語的站立着,沒有絲毫怨言,我知你此時很想念我,也知我義無返顧的飄然落下,不是決絕無義的俯衝,也非毫無留戀的做作,我多想永遠的依附,恆久的親昵廝守在你溫暖的懷裡,閉上雙眼愜意懶散地享受,然後沒有紛擾的沉沉地做着甜甜美夢,醒來,有你的乳汁解渴,有你的給予充饑。狂風大作的日子,我也緊緊的摟着你偉岸的身軀,內心坦然。可是,似乎是一種責任,又似乎是一種輪迴,風雨同舟,甘之若飴的日子是上蒼的賜予,你我無力選擇,能做的只是屈服順從,我要離你而去,塵世你得獨自面對了。好在,我們共同的日子裡,我不遺餘力的吮吸,你竭盡所能的強壯,以至於佇立於曠野也不為所動,縱然寒風冽冽,酷雨瀟瀟。

  親愛的,在我奔向大地,凄惶地離你而去時,淚眼迷離中,身後簌簌紛紛離落,我緊縮的心只在想,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雖然走了,你們可得好好地獃著,好嗎?不然它該如何是好?我們內心又如何安然?然而一切依然,一切無助,我站在叢中,淚眼婆娑,抓耳撓腮,目視着身旁的芸芸,腮上肌肉暴突復平緩,平緩復暴突。只是轉念一想,我亦如此,何況其它?欣然的是,仍有片片綠綠蔥蔥,於是稍有釋然的僵硬着笑臉,俯首是瞻。親愛的,我在想,千萬不要起風,保潔員最好睡過頭,不然,我就會無能為力的被樓走去了它處,看不見你了該如何是好?老天可伶見,下點雨吧!這樣我好腐爛,我好入泥,只要在你的身邊我便無悔!但天不從人願,美好再一次被虛無,願望又一次成泡影,一陣狂風加帶泥沙將我高高拋起,我翻轉着,哭泣着,隨風飄舞。模糊了,看不見你了,我心如寒冰,哽咽難語,想起了法海的無情和冷血,想起了雷鋒塔下無助的白素貞和凄然環繞的許仙,我攥緊雙拳,緊咬牙邦,怒目圓睜,可仍然像夢魘般綿軟無助。其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親愛的,其實我雖遠去,但心已留汝,縱然千山萬水,關山阻隔,你的根脈卻已深入,即使我被颶風夾裹,飄至加州,亦會緣着你的脈絡吸附於你的周圍,回到你的身旁,與你團聚,共享年華。我不會拂袖而去,我已靈魂附體無處可去,一生一世我只待你,不識它人。

  親愛的,秋已深,寒也至,冬不遠,雪將襲,你若安好,我便無憂。蟄伏人生期待的多,愛的也深,我已深入泥土,期待春暖花開,再次攀上你的俏枝,涅槃從生再次輪迴,你可得耐心等我!君當作磐石,我當如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聽我說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