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進冬天

走進冬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冬天

  不知不覺,我們又一次踏進了冬天。

  沒有了春天的柔情,失去了夏季的熱烈,走過了秋天的嫻雅,那些青春在冷風中漸漸凋零,那些黃葉在寒霜里漸漸枯萎,那些如水的激情在歲月的江河中漸漸冷漠,那些柔嫩的感情在人世的沉浮中漸漸麻木,似乎天地之間只剩下空曠,空曠得浩淼無垠,寂寞得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寄託。曾經春暖花開,曾經枝繁葉茂,也曾經萬紫千紅;曾經滿懷豪情,曾經與你同行,也曾經海誓山盟也有過火熱的愛情,但是進入冬天,彷彿一切都成為過去,一切都化為回憶。

  縱然有過留戀,也不得不放手;縱然有萬千遺憾,也不得不雪凍於結冰的淚水裡。

  我看到有些苗兒才剛剛發芽,有些枝條還十分稚嫩,有些花蕾還沒有開放,有些花瓣還剛剛見到陽光,但是寒風殘酷地剝奪了它們的權利,冷霜無情地將它們冰凍,成千上萬還綠意蔥蔥的花花草草在一夜之間失去了正在活着的生命。

  一時間,似乎狂風肆虐,彷彿死神席捲整個大地,世間的萬事萬物都籠罩着死亡的肅殺氣息。

  但是,我深深地知道,樹的堅守是為了來年的更加茁壯,草的枯萎是為了根須扎得更深,花的凋零是為了果實的豐滿,大地深處依然有地下的烈火在奔涌。

  冬天,可能將大地變得冰冷,卻不能冷卻心底的熱愛;冬天,可以將所有的江河都結成厚厚的冰,卻不能阻住冰下暗潮的流動;冬天的雪花可以將世間萬物覆蓋,卻不能阻擋梅花的綻放,更不能阻擋那孕育萬千柔情的春天的腳步。

  在缺少溫暖的冬天,也許人們之間的心靠得更近,也許人們更需要互相之間的善良與真誠。事實上,唯有真情,才能將人間的寒冬融化;唯有善良,才是人類最美麗的情操。我們不應因為冷漠的寒風就彼此之間築起厚厚的城牆,也不應因為曾經痛苦就放棄了最初純真的熱情。我們可以淡定,我們也可以冷靜,但我們絕不能因為冰天雪地就將那美麗的愛情在寂寥的原野上任其冰凍而死去。

  春夏秋冬,周而復始;沉浮榮辱,充滿人生。我們喜歡春天,我們擁抱夏季,我們熱愛秋天,我們也絕不排斥冬天。也許正因為有了冬天,我們才更加喜歡春天的明媚、夏天的碧綠和秋天的豐滿。在冬天,我們可以更好地去思索,我們可以在冷靜中整理思想,我們可以剷除內心的雜草,我們可以總結心路歷程,我們可以回顧過去的人生,我們可以改變總結的心情,我們可以為未來積累更多的力量。

  冬天,沒有嫵媚的笑顏,沒有美麗的外衣,沒有豐碩的果實,但有着冷峻的沉思,有着虛心的胸懷,有着雪花的潔白,有着梅花的清香,有着迎接未來的信念和勇氣,因此我們應該邁開沉着而堅定的步伐,走進冬天。

  一年四季,冬去春來。我們應當把冬天作為一個起點。從今天開始,從貧窮開始,從一無所有開始,去積累,去孕育,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走進冬天
網友評論
走進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