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橄欖綠,你是我最初的夢

我的橄欖綠,你是我最初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橄欖綠,你是我最初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綠橄欖在我最初的夢裡招搖,呼喚!

  一縱縱綠橄欖從我眼前飄過,整齊的隊伍,響亮的口號,已經五年了,縈繞在我心底深處的那抹綠橄欖,無論怎樣都不會消失,我望着,只能望着,再次跳到我眼前的那抹綠意似乎沉穩成熟了些,沒有了曾經的稚氣,除了稍黑的皮膚,其他似乎都變了,又似乎沒有變,他還是他嗎?或許他已經不再是五年前的他,我也不再是五年前的我,五年的時間可以改變的太多,我除了默嘆,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過去的原來終究屬於過去,我需要迎接的是未來。

  他忙着訓練,沒有注意到我,也不會注意吧,或許他已經忘記了。那個曾經幼稚的女孩,似乎長大了,也應該長大了,五年來執着和痴迷的稜角也被磨平,沒有了曾經的惶恐不安,淺羞無知,也沒有了爛漫的幻想,稚拙的期盼,見到時緊張無措,連話都不會說,不見時忐忑思念,腦海里全是那點綠。現在只剩下淡然無謂,一顆平和不起波瀾的心,一切都歸於時間的磨練和人事難說難辯的無奈吧!不管時間如何遊走,那份執念已變得淡漠,過往浮塵已落,只帶處然的心態,看曾經的綠橄欖,看鳥語花香,高山流水、、、

  今年的秋天格外熱,我看着他在廣場的方隊中穿梭,臉上的汗珠不間斷的順着臉頰,流到脖子,滴在地上。我站在梧桐樹蔭下,徐徐的秋風涼爽浸心,帶着絲絲的熱氣,莫名的有一絲煩躁。我撩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長發,心裡苦笑了一下,我們本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又何必再去強求呢!記憶中的點點滴滴彷彿等待的太久了,不想再去碰觸,每碰觸一下,就像刀割一樣疼痛,我多想五年前不曾軍訓,也不曾認識他,想來這一切都是自己天真的結果,或許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結果,我不該奢望它開始,更不該奢望有結果,沒有結果的結果,或許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果吧!折磨了五年,整整五年,我真的覺得累了,我們之間隔了太多的東西,不想再去想所謂的結果,只想默默的、、、

  他曾經的影子突然從腦海里跳出來,俊朗的五官,凜然的氣質,霸道中透着溫柔,笑起來像個純真的孩子,嚴肅時像個修羅煞,罵人時,不帶一個髒字,卻比刀子更厲害,臉皮再厚的女生也被他三言兩語弄哭了。那時,我只是一個羞澀的小女生,一看到他就緊張,心撲通撲通似乎熱鍋的螞蟻一樣亂,見不到時,心裡就特別著急,渴望看到他的影子。我只覺得他高高在上,而我只是一個卑微的小女生,只會在遠處仰望着他,哪怕只是仰望,心裡卻甜絲絲的膩。我忘記了從什麼時候起,對他越來越上心,我所有的視線都集中在他一個人身上,沒有任何顧忌,任何想法,單單隻是想每天見到他,這麼簡單。

  現在,一切都塵埃落定,原來曾經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做了一場夢,夢醒了,生活進入正常的軌道,他不會記得我,我不能忘記他,註定的不公平,或許這就是一個人的宿命。看着地上飄落的梧桐葉,黃中泛青,它也在放下和追求之間掙扎么?秋風掃落葉,註定的宿命,不應該留戀,我也該走了。

  或許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宿命無法抗爭,在生與死之間,愛與恨之間,我們無法掌控,愛,不能要求別人一定要等同於自己的,恨,也未必是我們所必須所得的,只有保持一顆清凈,淡然,和諧的心,不去計較太多,或許就不會活得這麼累。我對自己微笑,拾起一片梧桐葉,悠然的轉身,那一刻,我看到遠處的橄欖綠嘴角噙着笑意,或許這該是我們都需要的結果!再見了,我的橄欖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橄欖綠,你是我最初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橄欖綠,你是我最初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