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日子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

日子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年又一年的寒來暑往,平常卻讓人驚覺,時光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

  花,成了鏡中的花;月,已是水裡的月。細數着一個個平常的和不平常的日子,任憑懷念和感恩慢慢流淌。日子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懵懂純真的流年漸漸遠去,目光穿過腳下那條河,記憶如對面那座山上的竹林,青翠奪目地銘刻下所有的世事艱難,人情冷暖;就讓那些靈魂中悲歡離合與酸甜苦辣糾纏交錯的光影隨風而去吧,就讓我將嘆息,悲傷,和着眼淚堅強的裝進空空的行囊,雖然步履蹣跚,從容,坦然地上路吧!

  天依然那麼冷,灰塵照樣滿天飛揚,然而塵埃里的花兒該開還要開,天要下雨鳥要飛,四季輪迴,流年似水,生命在周而復始中老去,生命又在周而復始中重生。可一年又一年,心已經變得麻木不仁。

  好在春天在頻頻招手。

  那就心境平和一點,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去感動陽光下熠熠閃爍世界的晶瑩吧。天雖然寒冷,還算是陽光明媚,希望這裡的暖陽可以照到每一個角落,照進每一個人的心裡。就讓所有的惆悵、苦痛、期盼、夢想,在陽光下,在心海里徜徉。

您正在瀏覽: 日子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
網友評論
日子如水,流淌成一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