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牽手晨曦觀雲飛,相依日出賞流霞。西窗共剪同心語,吟詩談曲話桑麻。---題記

  (一)晨景

  一天的時光里,最喜歡晨。

  晨,睜開忪醒的眼睛,打開一線光明。

  晨,是寂靜的,也是流動的。是朦朧的,也是透明的。

  哦,晨,我用清水洗去眼睛里的朦朧,不施粉黛,心懷暢逸,輕裝上場。讓我雪白的肌膚呼吸一下新鮮的氧,好嗎?

  走在這條清幽明凈的小路上,極目遠眺,悠悠白雲,青青碧草,高樓參差,河水滔滔。攜着一抹清新,在雨後的潮濕里感受到生命最初的光明,在萬物生里傾聽最原始的呼喚。

  我聽見,在叢林深處的白雲上,掛着一串清脆的鳥鳴,空靈清凈,那是萬物生靈之靜謐棲所。它們與叢林靜默相守,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與微風細雨悄悄訴說。

  一縷縷雨後的晨風,輕輕的親吻我的臉頰,我將自己沐浴在微涼的晨風裡,打撈起歲月長河裡清澈的夢。此時,我看見,晨曦像一個柔美明凈的女子,舒展着長長的衣袖,長長的裙擺,長長的髮絲,長長的五彩。在朝陽升起之前,晨曦是我最傾心的華彩。

  朝霞,把晨曦打開,一顆顆露珠掛在心扉上,晶瑩、純白、乾淨、夢幻,朝陽,像一含苞蓓蕾,翹首綻放。我朝着朝陽升起的東方,在一襲暖香里,期待着那抹輝煌,盼望着光芒萬丈。

  清晨的時光,像一條小溪緩緩流動。翻開一泓清澈,它流淌着汩汩涌動的潮汐。

  晨是最珍貴的,也是匆匆的。想抓,抓不住,想留,留不下,只能與它一起向前滑行……

  (二)愛晨

  藉著晨的目光,我的思緒,隨着風兒的方向飛揚,飛揚,飛揚!

  晨曦,晨光,晨風,晨露,晨星……

  晨,是全新,是開始,是明亮的星辰,是嶄新的希望。

  我愛晨,晨,有松風間放鶴的清雅,有花雨間鳴琴的餘韻。有鐫刻歲月流轉的風霜,有歷史長卷所濃縮的輝煌。

  我愛晨,晨,是一種力量,它張開贏納百川的臂膀,攬盡歲月滄桑,在大自然廣闊的懷抱里,振翅高翔。

  我愛晨,晨,是青春,是歌唱,即使歲月滄桑了山河,即使風雨潮濕了容顏,你蓬勃的朝氣是我生命里永遠追尋的陽光。

  晨,是經歷了繁華后的寧靜和萬物空靈的本真。晨,是對睡着青春的一聲呼喚,是霞光瀑布描繪山泉的一襲燦爛。

  我願與晨同起同宿,與晨一同迎接新的一天和新的陽光。

  晨,於心安處,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晨,一路芬芳,愈久彌新。我始終相信,心存明媚,處處溫暖,心有風景,遍地花香!

  在時光深處,在風聲和鳥鳴里,晨,永遠飄散着凈澈的琉璃香。

  (三)晨約

  我願意,每日的清晨,與你相約,共同步入這片百草園,把情誼在晨曦中燦爛成一抹陽光,把你我的情真意長殷殷傳唱。我也願意用這短暫而永恆的時光,把晨的厚重敲響,讓你疲憊的心靈在寂靜的晨景里瀰漫幸福光芒。

  我站在楊樹下,凝視一片伸展的葉子,葉片柔軟而有彈性.色澤墨綠,它像極了你的眉;聞它,夾雜着淡淡的青草味,原始甘醇、亦有成熟的清香,它像極了你的味道。

  透過葉子,我看見,你的笑容浮現在若隱若現紋絡里,一縷一縷暖香傳來,純凈而怡情。

  心喜,愛切之極!

  回想,我們在一個個晨風中,一路走來,有多少感動在心裡懷念?有多少苦痛已經輕輕遺忘?有多少回憶在悉心珍藏?有多少憧憬還在殷殷嚮往?

  不知多少次,我們在清晨曼妙時光里,用靈魂將這份靜美傾聽與吟唱,不知多少次,我們在品雨聽風的時光中,用真誠把蔥蘢的情意奏響!

  晨露濺起點點滴滴往事,將一抹香麗沉在心底,我採擷最明媚的一縷陽光,安放在歲月的枝頭,對你會心微笑。

  其實,我多想告訴你,你濕漉漉的名字一直雕刻在我的心裡,豐滿着我的記憶,你,就是我的晨……

  文/雨兒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