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暑假回家,爸爸滿頭的白髮讓我幾次淚流。

  由於這個暑假老師給我介紹了一個實習的工作,所以就沒有像以前一樣一放假就直奔家裡。上個星期六終於在連續上了兩個星期的班后,我申請了調休一天,加上我正規的假期一共是三天,我也就趁此回家看看。晚上十一點半的火車,可是晚點了,所以致使到我家鄉時就晚點了兩個小時,本來是第二天的早上5點多一點到的,可是硬是把時間拖到了7點多。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就在我關機的時間內,我卻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已經打了第N遍電話了,而我媽媽說爸爸在五點多就不停的打電話給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撥到我媽媽的手機上了。爸爸不識字,而媽媽用的手機號是我以前高中時用的,後來進了大學那個號碼就留在家裡媽媽用了,爸爸手機上媽媽手機號的備註依舊是我,所以爸爸分不清楚究竟那個才是我在大學的號碼。

  爸爸是前一天就在我舅媽那裡等我第二天早上一起回家,我去舅媽那裡是為了祭奠我逝去的外婆,每年我都會去祭奠她,無論我多麼的忙碌。看完了外婆,回到舅媽家吃早飯,舅媽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突然舅媽說:“哎呀,你頭髮都白那麼多了啊,哎,我們這幫人搞不好了的,老了、、、、、、”我抬頭望向父親,只見銀絲已經布滿,臉上的皺紋已經多起來了,不再是我記憶力那個英俊帥氣的爸爸了,歲月讓父親已經蒼老了。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疼痛,早已哽咽的我勉強的咽下幾口飯菜就離開了飯席。我難以平復自己的心,背過去偷偷的留下幾滴清淚。

  爸爸的白髮已經越來越多,我知道每一根白髮都是因為我們而損耗了營養才會變白的,我知道爸爸的每一根白髮都是因為我和弟弟擔憂操心而成的,我知道那些白髮會越來越多。我的心很痛,想想那些城市裡和父親年紀差不多的人,此時依舊是年輕,依依舊陽光,而我的父親卻已有了白髮,臉上也不再豐滿。

  媽媽常說:“銀兒小時候你爸爸最疼你了,那個時候還只有你一個人,你爸爸像寶貝一樣的疼着你,愛着你,什麼都順着你。那時候你特別的淘氣,可是你爸爸總是順着你,哄着你、、、、、、“。而我在自己有記憶開始就怕爸爸,不敢和他說話,直到高中。我一直不明白父親的愛有多麼的深,多麼的偉大,直到這次我看見了父親饅頭的白髮,我才知道父親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

  離開的那天早上,爸爸像平時送我上學一樣,早早的就起來了。扛着重重的旅行箱,一步一步的踏在蜿蜒的山路上。天才蒙蒙亮,夏天的早上,露水如珍珠在草上眨着眼睛。高大的爸爸扛着重重的旅行箱,穿透朦朦朧朧的晨霧,一米八的個子卻只有了1米的樣子,在不遠處踽踽獨行。露水打濕了爸爸的褲腳,晨霧潤濕了爸爸的臉頰,歲月蒼白了爸爸的青絲,望着爸爸遠去的的背影,眼睛卻早已模糊。

  坐在辦公室,爸爸滿頭的白髮又會在我的眼前浮現。敲打着鍵盤,淚水順着臉頰滑落,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只想說:“爸爸媽媽,您們為我們辛苦了半輩子,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您的下半輩子過的好一點的。“我那天和爸爸媽媽說話,媽媽說除了汽車她沒有做過別的什麼,爸爸說他沒有坐過飛機和輪船。我在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好好地努力,早日實現爸爸媽媽的願望。爸爸媽媽為我們辛苦了半輩子,那接下來的半輩子就該我們來孝敬他們了。

  爸爸滿頭的白髮是我這次回家最大的感觸。爸爸的白髮是為我們而生的,爸爸的白髮是把營養給了我們把白髮留給了自己,我們的成長是以爸爸滿頭的白髮為代價的,我們的青春是以爸爸的白髮為基礎的、、、、、、

  爸爸的白髮!

  我偉大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白髮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