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踮起腳尖

踮起腳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勝利果實懸挂於樹枝上時,如果你想得到它,那麼在很多情況下,它需要你“踮起腳尖”。即使你得不到,但你要知道:成功往往就在這“踮腳”的一小段距離上。

  成功離我們很近或許又很遠。很近是因為:有人會習慣性的踮起腳尖,而有人只願舒服的坐着,所以他們認為很遠。

  作為人類,我們在經歷了百萬年的進化后,好不容易學會了“直立行走”,而現在卻養成了“坐着”的習慣,這是進步了嗎?

  其實,當我們還是僅會直立行走的猿猴時,我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踮起腳尖,因為這樣我們就能夠夠得更高一點,這種所加的高度,或許就能吃到水果,不至於挨餓。但當我們已經學會它之後,現在的我們卻很少運用了。站着已算不錯的了!況且這是一個講究“坐着”的社會!

  如果真的有一個勝利果實懸挂在樹枝上,你會“踮起腳尖”得到它嗎?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