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葆先進本色

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葆先進本色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葆先進本色 標籤:和諧社會 保持黨的先進性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先進事迹 社會實踐

  ??《共產黨宣言》早就指出,在實踐方面,共產黨人是各國工人階級政黨中最堅決的,始終起推動作用的部分。同時,時代和實踐的發展,總是不斷地給我們黨提出新的要求,也給黨的先進性賦予新的內涵。因而,作為大學生黨員,為了開展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永葆先進本色,我積极參加了今年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以期在實踐中更好地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保持黨員先進性,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

  ??暑期,我隨會計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團暨學生黨員先進性教育實踐團一起赴潼南縣梓潼鎮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為建設和諧社會作出了貢獻,受到了極大的教育。我在實踐中揮灑青春汗,永葆先進性,現在將一些實踐的心得體會總結於下。

  ??1、觀摩大會受教育,烈士墓前定信念

  ??我們來到的“紅色之旅”第一站是潼南縣梓潼鎮黨委,並觀摩學習了梓潼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會後,我們又參加了鎮黨委領導和基層優秀黨員的座談,認真聽取學習了他們的經驗介紹和人生感言。這些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看到了基層黨員的先進性,對黨員先進性有了更加理性的認識。

  ??在參觀楊闇公烈士陵園時,一幅幅歷史照片再現了烈士的壯舉和英雄事迹,一句句解說詞述不盡烈士偉績豐功和崇高的精神。往事歷歷在目,心中波濤翻騰,我對闇公同志肅然起敬,無限的敬意和緬懷深情油然而生。這些深深地感染了我,更加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理想。理想非常重要的,一個國家要有理想,一個人也要有理想。以楊闇公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及其先烈們,為什麼能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戰勝千難萬險,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就是因為他們有理想,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我們黨員在進行改革開放,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上,一定要身體力行共產主義思想和共產主義道德,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們是先進的。

  ??2、深入企業做貢獻,座談學習收穫多

  ??作為經濟管理類的學生,積極深入企業是很有必要的。我們在實踐過程中抵達的第一站是位於梓潼鎮的重慶萬利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我們參觀了整個公司,並與公司財務人員進行了座談,就財會實務進行了廣泛交流探討。通過座談,我們積極將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了專業素質和實踐能力。同時,我們也為公司財務工作開展提出了建設性意見,為企業帶去了新思想、新觀念,幫扶了企業。黨員在保持先進性的過程中,就是要服務於包括企業在內的廣大社會,就是要服務基層。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學生黨員,服務企業、服務社會、服務基層的過程就是積極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的過程,就是在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3、社區服務送溫暖,點燃夕陽獻愛心

  ??青春是應當奉獻愛的,共建和諧社會是需要奉獻愛的,共產黨員更是應該奉獻愛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間的痛苦都將化作歡樂的讚歌。在大佛敬老院,我們和老人談心事話家常,給老人表演精彩的節目,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樂得老人們合不攏嘴。我們還幫老人打掃居室,幫他們清洗衣物,感動得老人們不知說什麼好。我想黨員的先進性如何體現呢?大學生社會實踐的實際作用怎樣進一步體現 就是一定要有奉獻精神、公僕意識和一顆充滿關愛的心,要特別關心弱勢群體、困難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4、扶貧助困講奉獻,結成對子情誼長

  ??情系“三農”心繫小康,扶貧助困是我們實踐的方向。七月流火,酷暑難當,山路崎嶇,烈日懸空。在梓潼鎮團委書記的帶領下,我們步行一個多小時來到了梓潼鎮高梯村。在我們慰問第二戶特困戶時,特困學生陶偉一家的境遇深深地觸動了我。陶偉剛剛小學畢業,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恩威職中。其母雙目幾近失明,雙腿嚴重殘疾,只能扶牆而行,不能勞動。一家子擠在兩間極其簡陋狹小的土房內,生活萬分艱辛。當我看到並了解到這些情況時,當即與陶偉同學結下了幫扶對子,留下彼此通聯方式,決心長期幫助陶偉,讓大手牽起小手。我之所以會這樣做,就是我認為,黨員的先進性不但要體現在思想上,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在實際行動當中。社會實踐不能做表面文章。

您正在瀏覽: 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葆先進本色
網友評論
勵青春壯志,建和諧社會,葆先進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