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

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男人喜歡穿襯衣打領帶,女人喜歡穿裙子,高跟鞋。但很多時候,男人卻打不好領帶,需要女人幫忙,女人裙子穿的裙子漂不漂亮,高跟鞋好不好看,需要男人來審視。是誰要把家庭簡單的定義為男人加女人,男人女人都不會回答。

  誰說做飯是女人的必修,女人下班回家后照例把包扔在沙發上,一屁股坐進沙發里,兩腳把高跟鞋踢得老遠,男人在廚房裡做着飯,女人開始打開電視來回找娛樂節目,等男人做好飯後,男人幫女人盛好飯飯間還時不時給女人碗里夾菜。飯畢,男人仍然收拾好飯桌把廚房裡的碗筷全都洗了。

  男人是愛女人的,女人也是愛男人的。男人一直對女人體貼入微,從不讓女下廚,也不讓女人為自己洗衣服臭鞋襪。女人對男人說他把她慣壞啦,男人笑笑,笑得很甜蜜。男人抱着女人,親吻着女人的額頭輕聲的在女人耳畔說道“我願意為你效勞”。

  春分,夏至,寒露,霜降,小雪,大雪……,時間就這樣在四季的輪迴中慢慢的過去了,男人已經感覺到疲倦拉,下班后男人一屁股坐進沙發,把西裝皮包亂扔在客廳里,懶懶的小睡了過去。女人仍在等待男人做飯洗衣,男人已經疲倦的在沙發里不想動彈拉。女人便衝著慵懶的躺在沙發里男人大吼大叫,男人一氣之下站起來和女人大吵並把女人狠狠的摔在沙發里,女人一時傻了眼,眼裡流出了傷心的淚,更多的是一種懷疑,她懷疑男人是不是變了,變的不再愛自己了。

  男人帶着滿肚子的冤氣奪門而出,去了大街上的酒吧,男人狠狠的用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經,男人左手裡攥着易拉罐右手在空中比劃着趴在桌上嘴裡不停的自語,更多的是無奈的怨言:我不是你的僕人,為什麼要整天為你做飯洗衣,你以為你是誰;男人就要像男人一樣有家庭尊嚴,我他媽的算什麼;我整天在外受老闆的氣,在家受你的氣,我氣都吃飽了……飯店裡的其它客人全都走完啦,老闆娘要關門,男人還不走,做為過來人的老闆娘看得出來男人的心思,她拿來酒有和男人對飲起來,男人帶着酒勁把自己滿肚子的冤氣全都吐給老闆娘,老闆板娘認真的聽着男人的講話,老闆娘是過來人拉,他聽懂男人的心底話。她告訴男人,其實家庭就並不是男人和女人的簡單相加,需要彼此的互相依偎照顧,更重要的是相互的理解包容。

  經歷過那天的“雷雨大戰”后,男人和女人都冷靜下來,女人想要和男人離婚的念頭慢慢淡下來,男人暴躁的脾氣也降下溫來,兩人靜靜的坐在一間優雅的咖啡廳里,這是兩人初戀時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這一次是女人主動約的男人,兩人坐下來,男人先開了口,他向女人道歉自己那天不應該那樣對她,女人也開始自責道歉自己不應該那樣對自己的男人,自己的男人這幾年來對自己照顧的無微不至,女人甚至責怪男人對自己太好啦,把自己慣壞啦。男人和女人越說越開,最後男人放開的說“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女人一下子鎮定下來,靜靜地望着男人,男人一下子愣住拉,他以為又傷害了她的自尊心,氣氛變得緊張起來,女人卻深深的抓住男人的手,深情地往着男人對男人說“我們是愛人,就要彼此相親相愛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
網友評論
我不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