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生命的格桑(散文詩)

生命的格桑(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生命的格桑(散文詩)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格桑

  天堂,香格里拉的嚮往,走過生命的暗黑,再生一朵潔白的夢想。

  經年的企盼,重生的詩行,在八月邁步,奔向生命輪迴的天堂。聽,八瓣的格桑,伴小鳥頌唱吉祥。看,漫山的牛羊,品白雲滴落的芬芳。還有馬兒跑過山樑,捧着雪蓮的心扉,把聖潔綻放。

  桑煙召喚聖靈,把污濁滌盪,留下一顆魂靈,寫意剛強。

  你,把生死拋在了九天,輕裝。踏上天國之路,尋訪。那些經年的糾纏,那些積鬱的憂傷,還有那段不能忘懷的愛情,在聖靈的面前,袒露出最原始的模樣。猙獰、魍魎,統統現形,恣意張狂。那顆血紅的心臟,被逼迫停止了跳動,臉色蒼白,失了生命體征。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甚到沒有自己,只一堆小鬼圍着,啃噬即將消失的魂靈。生死間,詩,舉着一把桃木劍,挑破那顆已經暗黑的心臟,血,澎湃而出,流向肢體的每個末梢。你,睜開雙眼,大聲疾呼:還我生命,還我魂魄,還我思想。

  陽光穿破陰霾,將一滴甘露滴在你失血的心上。你,彈跳而起,丟掉舊日的皮囊,神清氣爽,拍着詩的雙肩,笑聲朗朗。千裡外,我愁眉舒展,將一朵生命的格桑捧給月光,種下文字的盼望。一瓣、二瓣,三瓣、四瓣,啊,八瓣的格桑,幸福的花朵,開遍了高原,開遍了天堂。

  2013.08.19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格桑(散文詩)
網友評論
生命的格桑(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