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神州行。三晉風光(一)太原(七首)

神州行。三晉風光(一)太原(七首)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錦繡太原 (歌詞)

  太原,太原,中華民族的搖籃。二千五百年,養育了多少英雄好漢。三家分晉。盛唐大漢;歷史漫漫,風光無限。造就了三晉大地,大好河山。

  太原,太原,民族革命的前沿。跟着共產黨,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紅色根據地,抗日最前線。太行呂梁山,英雄擔猿鐵肩,打出了共和國,紅色江山。

  太原,太原,龍城煤鄉換新天。改革開放好,促進了工業農業大發展。園林城市,錦繡太原,鋼花飛濺,煤浪翻卷。你是一顆明珠,一座綠色的花園。

  我愛你啊!太原,太原---------太原。

  乘車觀太原市夜景

  太原二千五百年,繁榮昌盛數今天;龍城鳳源古都市,天翻地覆新容顏。

  游汾河公園

  汾河公園百花艷,迎澤大街長且寬;摩天樓房平地起,流光溢彩巧裝點。

  登雙塔寺

  雙塔凌然立并州,文宣筆鋒寫春秋;歷盡人間五百年,唯見汾水滾滾流。

  佛登高僧漚心血,死而難報明皇后;鎮妖軀邪安可信,笑看百姓花中游。

  龍潭公園觀春秋大鼎

  龍潭公園立大鼎,仿古製造氣色新;定國安邦強實力,保佑中華早復興。

  游晉祠。書贈孫女王雪蕊

  細雨朦朦懸瓮山,流水潺潺難老泉;魚沼飛梁觀金人,侍女群立聖母殿

  周柏唐槐話蒼桑,柳氏坐瓮萬世傳;世民揮筆寫御碑,今朝治國勝貞觀。

  迎澤公園 別友

  細雨霏霏,迎澤公園道別離;點點滴滴,似滿腔愁緒。患難之交,相處勝兄弟。

  與君別,何日再團聚?

您正在瀏覽: 神州行。三晉風光(一)太原(七首)
網友評論
神州行。三晉風光(一)太原(七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