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蝶戀花-梅之春

蝶戀花-梅之春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蝶戀花-梅之春

  2014年2月12日 路君 原創

  1月30日,除夕到,安靜的清曉,霧霾重重。旭日東升,撥開雲霧,金色陽光漸漸籠罩,臘梅叢開始迎着陽光閃爍。青春作伴好還家, 億萬歸家之人群,從空中、列車、客車上,急匆匆地向家之方向奔跑...... 蔚為壯觀之春節團聚,即中國春運浩浩湯湯,澎湃於神州大地上,只為一個目標——家!買不上票,走路!沒有汽車,騎馬!趕不上公共交通工具,乘自己的摩托車!家,心中之家,有渴望等待着的親人之家!平日繁華的首善之都,竟成空城了!有什麼能夠阻止春運之潮!那是蕩漾着親情之大潮啊!我非常理解春運中之着急之人群,曾幾何時,我也曾在交通工具里擁擠的人群中,當然,那時不叫春運,但仍舊是回家!後來,我再也不用去擁擠着趕回家,今天,更不會了,因為,我就在家裡,清寂,恬淡,但心情安寧,覺得寧靜,卻很坦然和舒暢。朋友,你現在是在家裡,還是在旅途呢?在家裡,與親人一起吃飯、談笑、聊天,簡直就是人生之盛宴,或者是人生之奢侈!除夕之夜,即將來臨,蛇年與馬年將面晤而交相走過,季冬與孟春將握着手——冰冷之手和溫煦之手——擦肩而過,除舊布新,萬象更新,你和親人們相互溫暖着心,絮叨過去一年之種種,共敘新的一年之種種,那怕六天、七天,足矣!朋友,這是在和平的、強大的中國,我們才有之幸福吧。為此,贈你一幅春聯,另外附1首詞,共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金蕊叢叢,神州蹄疾千里馬;

  山花漫漫,古國穩駛億人船。

  橫批:美麗中華!

  蝶戀花-梅之春

  風卷冬雲東疾去。金蕊香蹤,裊裊悠然度。梅額爍爍秋水顧,鬋飄柔柔幽馨吐。

  皓腕清揚天韻曲。思慕輕盈,聞樂心馳騖。飛蕊伴韻隨意舞,花仙蕙魄招春澍。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梅之春
網友評論
蝶戀花-梅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