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微博詩歌合集

微博詩歌合集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文/雪山飛鴻

  《清明》

  又到清明時,李白桃花紅,親朋渺天國,故友憶彷徨,多是傷情淚綿綿,常繞故鄉行,誰說逝者百了了,只是陰陽隔。歲歲花相似,年年人不同,平安能度此餘生,莫忘膝下情。爹娘百世恩,要報就今朝,喪事響天能幾何,只是親不在。

  2013年3月28日

  《老叔三年祭 》

  紫雲山上烏鵲飛,炮竹響空野,白貓惶惶急,老嬸掩衣悲蒼天,泣淚思老叔,小橋流水綠台閣,伴叔整三年,人間不相識,誰知泉下鄰,麻雀雖小野生存,土崖現奇觀,他鄉若寂寞,莫忘故鄉人,老叔魂安息,今日轉人間.

  2013年6月5日

  春天來了,愚人節也來了,想想發生的一幕幕,頗有意思,寫下“春花愚人”來寓自己一把

  ---題記

  《春花愚人》

  去年今日沒人愚,桃花落戲美人魚,今年今日被人娛,流水情殤諀人語,年年飛碟戀花濃,歲歲芳草愛春暖,驚夢春寒一夜雨,清明花盡悼故圓。

  2014年4月1日

  《長龍》

  長龍,長龍,可憐赤子心,只收一半百,擠破了單位,擠破了橋,到處人惶惶。多少父母望眼穿,心血付東流。都是國家才,萬人大趕集,罩了這家,苦了那家。

  2013年5月27 日

  《植樹》

  植樹,植樹,漫天黃沙瀰漫,風吹鬼哭狼嚎,敢與天地賭明天,激情四射苦幹,抽盡黃河水上山,才見綠色片片。老天若是有情,雨落人間歡顏。

  2013年4月8日

  《地震》

  燕兒飛,燕兒落,燕語催人醒,透窗靜息觀燕呢,輕歌樹林梢。天地晃,天地怒,震發岷漳界,無情天災人有情,心繫重災區。

  2013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微博詩歌合集
網友評論
微博詩歌合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