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寒月(散文詩)

寒月(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寒月

  文/紫竹心

  其實季節不是理由,只是一些落寞,一些孤單,懸浮於空。

  月光下,一朵花開,一株草綠。蝴蝶兒睡去,經年的記憶。散漫成文字的心思,又將夜的懵懂定格成風景。

  掀開雨霧,桃花兒熱烈,擠擠挨挨,捧出粉嫩。梨雪囈語,那些遠走的情懷,那些失血的悲喜,是否可以培植一畦新綠,搖曳歲月於天宇?

  推窗遠眺,一首詩誕生,聖潔而婉約。檸檬色柔軟的心扉,灑向遙遠。海,醉了,一波一浪。夢,醒了,一曲一章。

  彈撥日子,風雨中穿行。生與死的對白,無視你和我的蠢笨,將一身沉重撲閃成空洞。跌落,碰撞,最後剩下一隻只殘缺的羽翼,折斷月光。

  飛蛾撲火,無外乎失了白與黑的界限,兀自將一顆詩心焚燒。浴火重生,一盤圓月升空,冷冷清清的天際,從此多了你的盼,我的想。夜,深了,一呼一吸。詩,淺了,一詞一句。

  流離歲月,漂泊中散聚。你和我,走進月光,恍如隔世,不言不語。

  2013.11.09

您正在瀏覽: 寒月(散文詩)
網友評論
寒月(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