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西南,別去的流連(散文詩)

西南,別去的流連(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西南,別去的流連

  剪不斷,情牽,白雲飄遠。理還亂,風弦,聲聲繾綣。望不見那條蜿蜒的小路,望不見那片青青的竹林,望不見那座親親的小院。夢,依然,時時徜徉兒時,那朵朵素潔的浪花,牽手你和我嬉戲的傍晚。

  擱不下,思念,風乾老屋的炊煙。流過記憶的遙遠,溪水潺潺。魚兒游向大海,激流為伴,長大了的心思威猛童年的夙願。思念淡去,細碎片片青綠,楓紅黛色的夢苑。

  經不住誘惑,在某個不安份的清晨,掀開你的面紗,瀏覽點點滴滴的心扉與絮言。你看,九寨招手;你聽,青城呢喃;還有杜甫草堂淺淺的詩吟,漫過蓉城田園城市的安寧,隱隱約約,翻卷。

  擇一個日子出行,近鄉情怯,木然。歸夢,擦肩,輕嘆。經年前的離別,註定不相挽。流離天塹,雲水間顧盼。找不回的稚氣,豪邁成永遠。

  地圖圈圈點點,歲月清清淡淡。回到零點,黑與白初始的懵懂,近與遠終結的散漫。卸去文字的滄桑,孤獨詩心與夢幻,蹣跚西去的天路,一朵別去的流連。

  2013.10.12

您正在瀏覽: 西南,別去的流連(散文詩)
網友評論
西南,別去的流連(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