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清新溫婉小詞數首及雜筆集錦

清新溫婉小詞數首及雜筆集錦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浮心淡言】

  雲去霧散,春回暖,幾處綠柳枝頭攀;深巷內,風吹暖來,數間茅屋衣裳翻。小橋石邊,水逐波益遠,行行走走,還復來。

  晨去暮來,顏色暗,幾點燈影樓內漫;赤城外,人去似在,一片冰心屋前落。紅燭軒窗,風拂影愈斜,浮浮沉沉,終難定。

  【雨中即興】

  新雨潺潺,濕我華裳,淺淺淺行;西風暮雨,誰惹誰染情長?

  新雨綿綿,染我鬢角,慢慢漫透;桑榆梓畔,誰讓誰生嗟嘆?

  【新雨淺吟】

  三月的柳絮未開,輕柔的微風不來,古木雕花的窗檐,掩不住,西風顫顫,拂亂了誰的流年。

  七尺巷裡花重重,朝去暮來影徘徊,桑梓樹下微風寒,避不及,新雨濛濛,驚醒了誰的清夢。

  【雨夜漫筆】

  夜寂然,風徐來,細雨霏霏;路途遙,望不盡,夜色一片。雨打蓬,蓬雨打,小河彎彎,誰在盼?

  水清涼,流不盡,燭影搖搖;西風吹,掩不盡,思緒暗來。路難行,行路難,深巷何處,誰在望?

  【愁緒鬱結】

  春未來,水清寒,近近遠遠,誰惹西風,遣不盡,徐急暗來;夜未央,船在水中央,相聚不盈尺;未泊岸,烏蓬里,望不見,點點水,又將去向何處?誰在望,誰會痛,空徘徊,徒留水波一片。

  【雜筆】

  往昔如昨,揮之難卻,豪華競逐……曾經,情深意長,執手相戀,朝夕思念,言笑晏晏……怎奈歲月無情,流水淺薄故顏暗換,無可迴避……試曾挽回,奈何情如敗絮意如流,挽不起,終隨西風覓無蹤……

  悉數過往,你早已遠去,白雲悠悠天際流,河水清清,無止休。小荷盤,石橋邊,有你,有我的曾經,怎奈如今,戀無可戀,思無所蹤,咫尺亦是天涯。縱然笑意相逢,然,轉身已是陌路客。泛白的曾經,保留着你些許的記憶,而今隨着歲月正在流逝,天地翻覆,念你如初 ……

  繁華落盡,灑落一地淚雨;山河周遭在,而你只此一生。繁華一世,只想換來和你細雨融情的一生,縱是坎坷萬千,我亦會無所懼!

  戀無可戀,無處可逃,花開落,水輕流。陌路遠,路難尋,我循着你的步履,前行、淺行,不忍驚動你悠悠的閑適……小橋畔,竹籬外,你一臉的平靜,卻驚了我先前的安適……找尋牽絆彼此的理由,不曾想,成了海角天涯,重度回首,奈何已是百年身。

  早發乎如是,忽如遠行客,走也匆匆,行也匆匆。若是只此一面,縱是相思也無益;道阻路且長,只此一別,相聚了無日,也無風情也無雨。惟願,君安好。

  :

您正在瀏覽: 清新溫婉小詞數首及雜筆集錦
網友評論
清新溫婉小詞數首及雜筆集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