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原創散文詩】垂柳

【原創散文詩】垂柳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詩】

  垂柳

  作者:陽光柔劍

  門前有一顆垂柳,粗壯的樹榦有兩摟。清風撫柳,婆娑謳吟。一根根纖細的柳條像頭髮一樣搭落在肩頭上,細長的、帶金絲的葉子毛茸茸的。蓬鬆的枝幹密密麻麻向周圍伸展,透過湖水,穿過陽光,像一幅水墨畫層次有條,剔透,柔和。一群鵝鴨在樹下盡情戲耍,幾個頑童趴在樹杈上捉起迷藏。

  村前有一片垂柳,散落在順水塘邊上。荷葉立挺,心點翠珠。一棵棵柳樹像斷了肩膀的孩子,一個姿勢倒向池塘中央。柳枝落在水上,倒影清漪,使得一群群魚兒在愉悅中痴而忘返,在壁畫遊盪中迷航。一隻蝴蝶穿梭在柳葉間尋覓,兩隻蜻蜓站立在荷葉上聊天,曬太陽。

  道路上有兩排垂柳,又高、又粗、又綠、又壯,一直伸向遠方。棵棵柳樹似剪,齊如筆畫,婀娜多姿,情澀依依。樹榦上整齊的白色素裹,又增加了幾分新意。汽車疾駛而過,柳枝隨風飄舞。人們在路下走過,柳葉像失戀的男女,扯住你的衣裳,咿咿喔喔,竊竊私語,情不自禁地訴說衷腸。( : )

  初春時。春回大地,柳枝發青,嫩芽微笑,不見幾天,葉子就變的繁茂蔥鬱,鱗次櫛比,最先感知春天的信息。

  大風中,柳枝搖嘎,葉子飛揚,時而飄灑,時而激昂,那優美的嬌姿,賽過西施,勝過媚娘。

  沙塵中,英姿颯颯,張開密翅,吸納灰塵,抵擋風傷,不讓它污染美麗,阻止它侵蝕漂亮,為環保綠地充當工作服裝。

  暴雪中,垂柳銀裝素裹,銀光閃爍,一根根雪條,一朵朵雪花,像裝扮出家的姑娘,編織成一套婚紗嫁裳。

  雨水后,輕柔的枝條在清風中嫵媚動人,巧匠精雕的翡翠葉片青翠欲滴。垂柳清洗乾淨身上的灰塵,用嶄新的心情和清純的姿態迎接燦爛的朝陽。

  垂柳不僅魅力無窮,而且品質高尚。風雨中她為老人隔風擋雨;觀光中,她為拍客出鏡寫景;熱戀中,她為情侶悟面遮羞;太陽下,她為遊客乘陰驅陽。

  垂柳默默無聞,靜靜悄悄,認認真真守戀者一寸疆土。

  垂柳不張不揚,勤勞低調,時時刻刻在為著別人着想。

  欣賞垂柳,不僅是一種美麗,更是一種思想。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詩】垂柳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詩】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