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五月的思念(散文詩)

五月的思念(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五月的思念

  文/紫竹心

  ·

  一滴雨灑落窗前,一縷風,繞過五月的思緒,回到從前。

  ·

  潔白的床單,潔白的容顏,潔白的花環,潔白的雲煙。潔白的思念,潔白的夢苑。

  ·

  故鄉的小院,櫻桃樹上紅艷艷,葫蘆瓜架葫蘆連。老母雞下蛋,小鴨子蹣跚。還有一群大白鵝,見人就喊。日子,忙忙碌碌,牽着你的艱辛,日漸豐滿。

  ·

  簡陋的平房,縫紉機打轉。馬褂翻新,花裙撲閃,還有那件破的汗衫,一夜之間,神奇變幻。穿針引線,生活,拽着你的勤勞,濃妝盛妍。

  ·

  啼哭的嬰孩,呵護周全。淘氣的幼童,細語輕言。你的心思,你的掛牽,從你走進幼兒園的那一刻,就走出了小天。沒有人會彈琴,你敢於爭先。沒有人懂書法,你臨摹苦練。終於,第一聲琴聲飄蕩在幼兒園,五彩的斑斕牆上貼滿。“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裡花朵真鮮艷,燦爛的陽光照耀着我們,每個臉上都笑開顏。哇哈哈,哇哈哈,每個人臉上都笑開顏。”歌聲里,我嗅到櫻桃果的香甜,我看到紅撲撲的小臉,還有你坐在教室里,與七個音符聯袂的翩躚。

  ·

  潔白的雪花,潔白的雲天。潔白的故事,潔白的心弦。潔白的世界,潔白的掛牽。潔白的時空,潔白的詩篇。

  ·

  執筆素心,入夢拾撿舊日的歡欣,我心渴求,慈愛永遠。

  ·

  采一路淚雨,寫一路繾綣。仰望蒼天,無語凝噎,思念。

  ·

  2013.05.09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思念(散文詩)
網友評論
五月的思念(散文詩) 暫無評論